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班
2008/09/04 22:14:23瀏覽431|回應0|推薦6





今天按表排到了夜班。

早上還是起了個大早,打開電視遙控器轉了一圈,發現還是那三十幾台都一模一樣的CCTV新聞聯播,於是放任那陸派美麗女主播機械式般的音調混著房間裡緩慢的氣流以及洗衣機的馬達聲,我卻顧自啃著麵包,一面翻著李家同的故事六十八,時間就莫名其妙的快轉到了夜班。

彷彿出現了記憶裂痕一般,這中間的渾渾噩噩變成了若有似無的閃過片段,想要鑲嵌到今天的記憶裡卻又好像不太接的上,我常常懷疑自己是否患了失憶症,應該不是,今天沒辦完的瑣事,明天該找誰處理,會不會延誤進度,或者衍生其他界面問題等等,明天一大早我又會神經兮兮的全部歸還到記憶體裡頭來,然後一件一件釐清處理。我猜想也許是這十幾年來大同小異的職業反射動作,抑或是這獨處的夜班不經意的將這公式化的過程給Format掉了。

不過我還是用力享受這表定的夜班,偶而的Format讓我太過規律的壓力有機會給歸了零,下了工完全放空的騎在浦東新區回家的路上,路燈投射的樹影像時間流一般不斷的後退,任何想要鑲嵌進腦海的雜亂記憶從耳際飄出便順流而去,呼呼的風聲掩飾了賣力騎到家門口時才能感覺到的頭皮發熱,等到冒汗時才回過神來,這夜班又悄悄結束了,我也進入短暫的失憶期,只想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然後呼呼大睡。

Anyway, I certainly know I will be back tomorrow.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bovis&aid=2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