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國父與我同在(後記)
2008/11/11 19:46:09瀏覽706|回應1|推薦16
臨上動車前,看看時間,大約還有50分鐘,心想早來了,那就去逛逛吧~隨手買了包子,邊啃邊逛了一下。恰巧火車站對面就是玄武湖,據計程車運將說,那是歷朝訓練水軍所在...

湖岸邊成排垂柳搖曳,湖水矇矓,好不愜意,天氣佳時想必風光明媚。

湖面偶見紅蜻蜓悠閒的停在荷葉上

小橋原來才是玄武湖的入口,還收門票的,不過天色已晚

匆匆忙忙的進站上了動車,忘了給和諧號來張合照,只拍了車票來紀念。和諧號(動車)長的有些像發舊的高鐵,速度比列車快,比高鐵慢,最高顯示到221km/hr。
在回程途中給我的印象並不好,與來程的感覺相差很多,隔壁座的襪子一脫就翹起二郎腿呼呼大睡;還有六位大約五十多歲,操著上海話的中年男女,大剌剌的將座椅轉成了牌桌,輪流著打起撲克來了,雖然是紙牌,但是高聲喧鬧完全無視車廂中其他乘客存在,更訝異的是隨口吐痰就吐在還算乾淨的車廂地板上!

老實說這不是第一次在公共場所碰到,用上海話高聲喧鬧的上海人了。
我不禁懷疑,用著別人聽不懂的語言高談闊論,是否是表現國際化都會人優越感的一種方式,抑或只是填補光鮮亮麗外殼下那股說不上來的空虛感呢?
在上海看到穿著西裝騎三輪車收歹銅舊錫的大有人在,當他們聚在一起還用上海話說你台巴子的時候,到讓我覺得,那些穿短褲拖鞋嚼檳榔開賓士的台客,真是令人感到親切極了!
話說台灣吐檳榔汁的人口,跟大陸吐痰的人口比起來,實在差的遠囉!在上海的人行道上行走,閃痰是每個台灣人剛來時必學的絕招,不學的話誤踩地雷那真是對不起自己的鞋底。在慢車道上騎車時也得小心身前其他騎手的飛痰攻擊,若是不小心沾黏上了褲腳,那真是一百個XO#$%也無法形容,聽到有人"卡..."時就要注意"呸..."來襲的速度與方位,不過久而久之熟能生巧,也就應對自如了。
說著說著又離題了,看看中山陵之旅的紀念品~~

10rmb買的紀念扇,布面印著"天下為公"

另一面則是"博愛"
何時才能"世界大同"呢?

(完)

(後記の後記)
就在那時,六歲的老Nikon突然罷工了,不管怎麼重開機都不理我,還好中山陵之行的所有照片都完整無缺。掏掏口袋想要找鑰匙圈上的小螺絲刀拆開它,卻意外的摸出一個50元的銅板,看著國父的招牌笑容,不禁懷疑,那天,國父是否真的與我同在,直到我Download完這些照片,才又微笑的回到50元銅板上去了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bovis&aid=23752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世進大同 神旨永遵
2008/11/11 19:49

老天爺說: 世進大同 神旨永遵

      就靠{{{中共}}}~~~

http://groups.yahoo.com/group/Reformed-Daoism/message/2006

世進大同 神旨永遵
----------




~Cultural Revolution~ 道復興




原來〔信仰〕的{真誠}與{美好}
真的從〔輔大的校歌〕中
就能<<展現>>出來了~~


原來那些〔拿香拜鬼之人〕
事實上正是<無緣感受>到〔信仰〕的{真誠}與{美好}之人~~


原來〔西方人〕一<超越>過〔鬼聖母〕與〔鬼耶穌〕
就能 Reach 到〔德道〕了,
這正是〔中國人〕比〔西方人〕要<辛苦>{千萬倍}的地方,
因為〔中國人〕得要<超越>過的〔鬼徒〕實在太多了,
因此〔中國人〕得要<經歷>過〔文革〕的〔艱苦洗禮〕!!


可是{堅強}的〔中國人〕畢竟是<<超越>>出來了,
並且正以{{昂揚闊首}}之〔姿〕,
要以〔道德〕與〔道濟〕的〔德道思維〕
<<引領>>{人類}前行~~~





http://www.fju.edu.tw/song.htm

輔仁大學校歌  于斌/詞  黃友棣/曲

-------------------

輔仁以友 會友以文  吾校之魂 聖美善真

三知是求 明德日新  蔚起多士 文質彬彬

福音勤播 天下歸仁  世進大同 神旨永遵

祝我輔仁 其壽千春  祝我輔仁 其壽千春


-------------------



代表〔中國人〕的〔羊頭華〕就在{文學院}的牆面上~~





海上心宅(sparkbovis) 於 2008-11-12 15:47 回覆:
您的文章太深奧了,一時還參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