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卡奴安心過年 春節9天不催債
2008/12/26 17:59:25瀏覽832|回應0|推薦0

2008-12-26 中國時報 【羅暐智/台北報導】

     國際景氣不佳,無薪假效應也波及卡債族,年關將至,逼得不少卡債族還不出錢來,恐引爆「新卡債風暴」。在國民黨立委徐中雄協調下,銀行公會昨日表示,農曆春節的九天不催收,會約束會員與催繳單位進行催收。

     銀行公會債務協商委員會主委吳清文在會中也表示,他們只怕債務人不與銀行接觸,受到無薪假等衝擊,只要債務人有心想還款,他們可以協商調整月付金,拉長緩款期限;如果失業,可以申請喘息期。

     在私人機構服務的卡債族「阿彩」,昨日親赴立法院,泣訴自己受無薪假影響,一個月只賺幾千元,最後只好離職,但她努力還款,至今仍未毀諾,但她沒有勞、健保,根本無法申請失業證明,無法申請銀行公會提供的紓困方案,也領不到勞委會的失業救濟。

     徐中雄表示,像「阿彩」的例子非常多,證明銀行公會提出的紓困方案是口惠而實不至。徐中雄也拿出內政部的統計數據指出,今年一到八月發生十三例父母攜子自殺的悲劇,造成十六名兒童、少年死亡,其中有五成三的家長是因積欠卡債而走投無路,選擇走上絕路。

     徐中雄指出,南部有很多案例,僅欠銀行一、廿萬元,但因用三、四百萬的房子做抵押,被催收人員威脅回不出錢就會拍賣其住宅。徐中雄主張,銀行應檢討抵押品的比例原則。

     吳清文表示,銀行公會每年會檢討,過年會有一段時間沒上班,自然不會催收,他們會約束會員與催收單位。徐中雄加碼,希望銀行公會能拉長停止催收的時程。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250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