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特幣價格大跳水 金管會發出3大示警
2022/01/27 18:43:24瀏覽825|回應0|推薦4

比特幣價格大跳水 金管會發出3大示警

2022-01-26 19:23 金管會
比特幣近期大跳水,短短幾天價格近腰斬,創下去年7月以來新低。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比特幣近期大跳水,短短幾天價格近腰斬,創下去年7月以來新低。金管會今提醒,因近期虛擬資產的價格波動劇烈,有心人士假藉區塊鏈、虛擬通貨的名義進行投資詐騙的報導也時有所聞,因此呼籲民眾交易時要特別注意風險。

金管會表示,比特幣等虛擬通貨不是貨幣,投機性高,國際間陸續將虛擬通貨改稱為加密資產(Crypto Asset)或虛擬資產(Virtual Asset),各國政府如新加坡、英國,也多次提醒民眾注意虛擬通貨相關風險。我國央行與金管會也將虛擬通貨定位為具有高度投機性的數位「虛擬商品」,不是貨幣,與國際的看法一致,提醒社會大眾注意虛擬通貨的風險。

目前具證券性質的虛擬通貨(STO)是證交法所稱的有價證券,應遵循證券交易法相關規定,金管會表示,除STO外其他種類的虛擬通貨或由其衍生的相關商品,如期權、保證金交易等,都不是金管會核准發行的金融商品,不適用既有的投資人保護機制,虛擬通貨交易平台也不是經金管會核准設立的機構。

金管會表示,有鑒於虛擬資產市場易受人為操作或炒作,交易資訊不透明且價格波動大,投機風險高,民眾透過虛擬通貨交易平台進行交易或私下進行交易前,務必提高警覺,謹慎判斷相關訊息,審慎評估投資風險,避免遭受詐騙或血本無歸致生權益受損。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7145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