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尼政府成立工作小組 向銀行追討亞洲金融危機的80億美元欠債
2021/06/06 11:57:35瀏覽611|回應0|推薦1

印尼政府成立工作小組 向銀行追討亞洲金融危機的80億美元欠債

2021-06-04 21:28 印尼
印尼成立一個工作小組,目的是取回在1990年代向銀行挹注的近80億美元資金。路透

路透報導,印尼成立了一個包括執法官員在內的工作小組,要在三年內向亞洲金融危機期間「欠債」的銀行追討近80億美元的國家資金。

印尼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馬福(Mahfud MD)4日表示,這些銀行從未償還央行透過流動性機制提供的大部分支持。

印尼政府在1990年代向經營困難的銀行挹注數十億美元資金,幫助他們持續營運。當時印尼經濟走下坡,街頭運動迫使當時的強人總統蘇哈托下台。

在印尼總統佐科威下令收回估計約110.45兆印尼盾(77.2億美元)的資金後,當局成立一個包括數名部長、警察與國家檢察官在內的工作小組。

馬福說:「我們將追討這些錢,希望所有債務人能配合」。

他警告,儘管不會對債務人提起刑事訴訟,但若不願配合,政府仍可能提告,而且政府有能力在海外追查資產與逮人。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說:「我們希望能在三年內,能拿回大部分或所有的資金」。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6356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