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間玩到極致的別墅-美術觀止
2009/06/11 11:45:59瀏覽3342|回應0|推薦3

從案名「美術觀止」就可窺見這個案子想要表達的企圖心。「觀止」意即,觀覽到此為止,表示所見事物已達盡善盡美,無以復加。當你參觀完個案後,還真有點這種感覺。

 

由名師張明得所規劃設計的「美術觀止」,位於美術南二路,位置偏西南,稍離美術館區透天別墅的青海路戰區,反而讓住戶恰可在自家樓頂看到柴山綠景和夕陽餘暉,這是唯有住在美術館區才能獨享的氛圍。

 

張明得出手果然不凡。「美術觀止」規劃10戶店面、16戶住家。店面的精采處,在於考量基地條件,大膽的在店面的正面不開窗,室內光線全依賴天井,以及空間的變化引入的自然光。此外,該案將店面和居家生活的質感一併考量,既融合又疏離,店面一+夾設計,適合事務所、工作室,二樓以上為純住家規劃,連建材都特別講究,加上獨有的空間感,是在高雄地區店面產品所僅見,難怪一推出,就被「識貨」的買方鎖定,10戶店面已clean

 

住家規劃則呈現強烈的維新精神,16戶住家有的搭配透天電梯,並在側面以天井讓光線引入室內,使得狹長型的空間,處處有光,二樓客餐廳相連,氣勢不凡,整體空間感在美術館區透天產品中,是數一數二的佳作。

 

「美術觀止」住家均為5樓透天別墅,一樓可停兩部車,地坪4045,建坪107126坪,地址:美術南二路47號,電話07-5223979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