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我去遠方》那個從來不曾的到達
2009/09/15 17:23:37瀏覽2308|回應0|推薦6

姑且假設,你心中漂浮的那座島嶼是我未曾出發的旅行。

撐起黃色的天空,我在傘下懷疑起孩堤時市場裡買的那袋蕃茄究竟是綠色還是紅色的?如果所有的定義都失去了最根本的解釋,那麼在戀人眼中,相同弧線的微笑才會顯得與眾不同。

於是投身在你的懷抱,即便在你胸口的溫柔只為了期待另一個停靠;我詞不達意的說話,一字一句繞過你的耳邊然後穿透天際,映劃成視界裡的繽紛。

以下白話版心得感想:

可惜了萬眾期待。

劇情描寫一個色盲女孩阿桂從小就愛慕表哥,而這個表哥卻接連在她面前跟另外的男生有著親密接觸;青春的愛情總是懵懂還有些橫衝直撞,究竟表哥口中的色盲島跟自己憧憬的愛情是什麼模樣?

阿賢表哥開宗明義就把這部片的中心思想做一個總結:「每個人一定都有什麼地方跟其他人不一樣,如果每個人都一樣,那這個世界不是很無聊嗎?」

阿桂的爸爸雖然酗酒,妻子還逃家,但是他跟阿桂之間的互動卻不是冷漠的;被自己的母親與手足們瞧不起,全家吃飯不同桌,被誣賴竊盜,但是至少安份做他的清道夫資源回收員。為什麼這樣一個角色反而會在我心中覺得鮮明?

梅芳的阿嬤演得當然幾乎無可挑剔,對白也像承襲《囧男孩》般逗趣,性格嚴厲卻也疼溺自己的兒孫;最後坐在屋外拿著線要穿針卻對不準的畫面,很明顯地告訴觀眾:阿嬤年紀大了,有空要多回去看看她。典型的台灣阿嬤永遠記得金孫喜歡吃什麼,節儉成性而且還相當迷信。

反倒是阿桂與阿賢這幾條主軸讓我覺得很弱。

飛奔在市場裡閃逝的五顏六色,用小朋友交的寫生作業一張張交疊來顯示阿桂看到的世界和其他人不一樣就很夠了,長大後上彩粧課還來同一招;如果是想強調阿桂眼中的顏色跟別人不同,為什麼不能從另外的地方著手?

預告真的太好看;看完整齣電影,我真的覺得預告好太多太多。

索幸掛上吳念真的名字,還有陳建騏的音樂,黃韻玲的經典歌曲《出發》,演員卡司堅強;賣點是有,但是情境的渲染力實在太薄弱了。

阿賢表哥一開始遇到的日本背包客,開啟他對愛情的一扇窗;而後跟海巡帥哥一起共築的夢想;阿桂眼睜睜看著表哥的心緩緩綻放,再被一瓣瓣地剝開,萎落歸於靜悄。

這時候阿桂想起表哥小時候說過世界各國打招呼的方式,她的記性實在太好,為什麼不要只記得吐口水在對方手心為他祈福就好呢?複頌的台詞過多反而變得矯作。

阿賢抱住小阿桂當時的沈默跟無措的表情,到底是因為自己根本不喜歡女孩子,
還是因為抱著的人是自己的表妹?(亂倫!?)我承認這段我看得很不舒服。

這部電影引起許多人共鳴,也讓很多人推薦再三;我甚至到誠品去翻看電影書,看看是不是自己誤會很大;看過一些影評後,我想也許將來等DVD發行再買來重看,搞不好會有另一番感受。(意思是目前的感受比較微量)

「帶我去遠方,一起離開這個不快樂的地方。」

帶我去遠方官方網站

電影預告片

電影主題曲原唱:黃韻玲《出發》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331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