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這個年代還要保留住的感動 - 明信片個人出版使用心得科科文分享
2009/05/11 12:14:26瀏覽2558|回應2|推薦20

這篇跟電影沒有關係,雖然我最近想去看《Star Trek》=_=。

想把自己手繪的東西印成實品也有一段時間;畢竟在電腦上看,跟自己手上拿著的感動是大逕異庭。

把自己的作品稍微整理一下,然後選了UDN個人出版做為出版平台;操作方面並不會太困難,除了要安裝不用三分鐘就裝好的M$ Silverlight以外,其它方面都還蠻容易上手。

上傳完圖片後,進到編輯畫面新增明信片樣式,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明信片樣式,目前可以選擇的樣式似乎還不夠多;雖然也已經夠用,但是如果能再豐富些應該不錯。

正反面都可以自己編輯設計,而且也不用動太多腦;想放的圖片選一選,文字加上去,一張明信片很快就完成。泡麵都還沒泡完我已經編完三款明信片,真是量產(誤)

可惜的是圖片似乎因為要滿版的緣故,所以某些部份會被裁切到,只好先把圖片事先調好大小;而且不能隨意拖拉移動,甚是可惜。

送出結帳後,就開始靜候的日子。

等...

等...

等...

終於!經過五天的等待,拿到的瞬間真的只有爽而已;迫不及待打開,我覺得我已經快哭了,自己都莫名其妙認為自己很優秀(哪來的自信!)

馬上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分享給朋友們看;很快就有人預約要我寄這些明信片給他們。我開始思考是不是有點印不夠多這個大問題;還好可以選擇加印不用再編一次。

我覺得這個明信片服務對我來說真是好物,省去我自己找印刷公司的麻煩,而且宅配到家免運費。雖然感覺不太便宜(18張379塊台幣),但是去外面買一張風景明信片也要30塊;還不如我自己做比較讚。

希望到時候收到我這些明信片的朋友可以好好愛護它們,畢竟是我用心畫出來的東西;那些字句跟畫面都有著我小小的心意和感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937560

 回應文章

易燁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明信片
2009/05/19 11:00
版主有玩過(或聽過)國際明信片交流“Postcrossing”嗎?
以「隨機」的方式和全世界的朋友互寄明信片

誠X或其他書店、超商賣的特色明信片…「每張」二、三十元起,看過最高價“一張明信片”賣60元
絕不是我們“明信片玩家”下得了手的

風景區(ex阿里山)或台鐵台北車站內的紀念品小賣店,通常有賣「人人」、「阜東」或一些出版社出的明信片,平均每張單價十元上下,算是合理的

udn個人出版】的概念...的確不錯
以版主為例
一次印一套18張379...平均一張也要21塊多
偶一為之,特別留念還ok
像我要拿來寄的就不行了

即使一次印十套180張3139,平均下來每張17元
是有點小貴,但可以接受的數字

http://www.wen101.com/?gclid=CMLAzYWZ-pkCFZcwpAodYWi-FA
類似↑這樣的印刷工廠,報價(單位)是可以壓到很低,但要求的是「量」
每一版(一個設計)印量往往要百張以上

另外…各縣市主要郵局的“集郵中心”或風景區內的郵局也可能有賣郵局發行的「台閩地區風景明信片」

我在豆瓣有一個《明信片交流》小組
和大陸各地的朋友交流明信片,一年多下來寄/收也分別有兩、三百張的數字了吧

要郵購台灣風景明信片的話…除了中華郵政的
台灣影像圖片館攝影工作者許釗滂
能夠做到這樣…真的不容易


有機會到pc“Postcrossing”或我的小組看看吧;)
推薦:【Anti-CNN
微博
噗浪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縮哥,送張明信片給我吧
2009/05/12 12:52

我想要「Dear」那張,謝謝。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