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無可避的時候就該勇於拒絕
2006/10/13 15:21:02瀏覽1184|回應2|推薦8

傷春悲秋太久之後,我幾乎忘了還有夏天的陽光;慣於逃避,就再也不懂得面
對。匿藏自己在下意識裡飄逐著,和一封去向不明的信。

三顆檸檬乘以四倍,可以盛擺在盤裡點飾;擠汁跟悅目其實是立論的不同。滴
水總是在某一天會穿透堅貞的愛;誰也當不了誰的永遠,有些當初以為的那回
事說到底也只是當初以為。

揮揮衣袖,不帶走雲彩卻沾染一身腥羶;自負的灑脫驀地發臭,再也沒有人願
意靠近,諦聽這些悽愴的旋律反覆。

既然提起了關於旅行的意義,我想,這也就是你離開的原因;腦海裡浮現Cheer
戴著飛行員安全帽,背後襯著的弦樂團,一場花的姿態。我知道你看過的風和
日麗,也知道你收藏的一望無際,卻不知道你喜歡我哪一種表情。綠島或者是
台北,一場電影或是一張床;找不到地圖的時候,其實我並不在乎到底要去哪
裡做些什麼。

我的嗜好就是看你傻笑。

破折號突如其來,冥王星除名的那一刻,命盤開始變得詭譎;從來不相信的命
運本身就是命運,我喜歡你喜歡我這個樣子。正反方答辯的口水擲地鈧鏘,議
程變得麻煩起來,似乎有些棘手並且昏頭。

會不會愛上,我們可以大膽做統計;套用線性迴歸模式,推論為什麼沒辦法共
進一頓晚餐的原因。你總是明白我的不明白,知道我的不知道;你的精明把你
從我身邊架開,我也只能默然看著你,離開。

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誰太過聰明。

你唱起了聖誕結,在盛夏的尾聲;不合時宜的寂寞總是襲上我們的心頭。這該
是個腮呼吸的季節,不是嗎?應該是揮灑汗水與青春的時日,我們只能獨自浸
泡在用眼淚填滿的福馬林罐裡。

在淺薄的歌詞裡,到底學到教訓了沒?屬於思念的旺季即將展開,所有快樂以
及不快樂的回憶傾巢,佔去我的指尖和我的感覺。簡單深刻的街景,曾經有我
們行經併肩的長影。

像是在春天還沒來之前就醒來的冬眠的熊;在吃掉最後一口存糧的時候,才發
現自己失眠,而冬天才過了一半。是這樣的不知所措並且倉惶;我的忙碌是一
種逃避,逕自在森林裡蓋起城堡,打算在裡頭迷路到春天來臨。

月台旁,我留了一扇窗戶給你;即使你打算不再理睬我孩子般的懦弱與任性。
臆度著你願意靠近的可能性,列車就快要出發。五秒,三秒,一秒,二分之一
秒,噢,再見。

公司外,工人們修剪著的草木讓我想起當兵時,一大片荒蕪的草地,還有幾個
散漫的待退弟兄;倒不是那幅景象讓我想起過去,而是割草的味道。嗯,味道
。你離開之後的幾天,棉被上還有餘留有你的味道;我貪婪且滿足的嗅著,想
起些可笑的信誓旦旦。翻過身,撲空後便叮囑自己別再酣醉於不存在的想望。

就當做是夢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489331

 回應文章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看一次
2009/05/12 12:56
居然想哭…
雖然我的眼淚已經流乾了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加油
2008/04/09 11:48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