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獸大戰外星人》你可以接受改變後的自己嗎
2009/04/14 23:35:38瀏覽1762|回應1|推薦3

自始便活在美麗的謊言之中,就非得等到真相被醜陋的現實揭開,於是隻身穿越層層的荒蕪後才會發現從來都存於自我身上的真理。

倘若無法理解發生在己身的驕傲是怎麼一回事的話,怎麼去貪圖誰的珍惜?

嬉笑荒唐的節奏把哀歌輕輕帶過,所有的畸型最後都闔家歡喜;失意的時候有朋友陪你坐著看星星,家人們也願意聽你低聲嘆息。

以下白話版心得感想:

許多相當幽默的片段不論是嘲諷還是純搞笑,戲院裡的觀眾都很配合;放輕鬆指數很高,是部值得在很緊繃的生活下紓壓的片子。

為了得到像蟑螂一樣有強韌生命力而不小心變成蟑螂的小強博士,從果凍變成有自主能力的液體BOB,史前生物失落怪,還有被幅射照到的巨大幼蟲恐龍;女主角蘇珊在結婚前夕被隕石壓中而變成大尺吋的超女蜜卡,被迫離開她原本以及一心嚮往的生活。

這是一部娛樂動畫片如果太計較旁枝細節就是跟自己的腦袋過意不去。

電影裡的美國總統完全是以無腦又搞笑的方式出現,國安機構的人體辨示系統真的很超過,連屁股都要辨示一下;讓我不禁想到工程師(或者是使指工程師去開發的人)常常寫一堆很雞肋的功能但是其實說穿了沒什麼用的東西。

請容我用一個詞形容這些笑點-「白爛」。

不是我故意要放地雷給大家踩,而是看到毛毛蟲誰不會想到牠過一陣子就會變成什麼?而且魔斯拉真是不只紅在亞洲,連美國人都要來惡搞一下;很明顯蟲恐龍就是在說古早時代那個在東京踩街的魔斯拉,這也難怪在我看來蟲恐龍才是整部戲最威的!(誤)

「為什麼幽浮都只會出現在美國?」因為好萊塢在美國啊。

果凍怪BOB最難能可貴的是扮演一個開心果的角色,不管如何被傷害總是會仍舊推持著笑臉,逗弄著他人或者拿自己開玩笑。在我們周遭總是有一兩個這樣的朋友,隱忍住自己的悲傷而希望能為其他人做些什麼能夠快樂的事。

失落怪是片中存活最久的怪獸,甚至比小強博士還是蘇珊更有人性的起伏;害怕被瞧不起,害怕被排擠,喜歡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會不會其實我們都只是怪獸然後害怕被別人發現真實的身份?(大誤)

畢竟是部要引人發笑的動畫片所以穿插太多見解反而變得很瞎。囧> 但是回想起來為什麼我突然會連這種純娛樂片都可以感慨成這樣?也許這也是另一種寓教於樂的方式也說不一定。

PS.我覺得夢工廠老是在月亮上釣魚的小男孩被吸走很有點為什麼都沒人笑?

怪獸大戰外星人官方網站

附上可愛的魔斯拉供大家回味一番
為什麼不是酷斯拉呢?因為酷斯拉是隻恐龍,魔斯拉才是蝶龍。

怪獸大戰外星人中文預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850208

 回應文章

wwt
心得
2009/04/17 22:01

"怪物"一開始就產生衝突了

蘇珊不了解自己,一度變回原先大小,也說著"我已經恢復正常"這種蠢話

仔細想想,怪獸大戰外星人片名還挺討人厭的

p.s 蟲寶寶變成蝴蝶後還是一樣不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