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悔》原來我們都寂寞
2009/01/09 18:29:40瀏覽1966|回應0|推薦5

如果有一個奮不顧身的理由。

城市的虛偽此起彼落,街燈錯落把黯淡的角落映照得更寂寞;迷宮裡的情詩在臆度中腐化,心意未必是揣測就能確定解答。會不會有可能轉身的人從來都不願意離開?

因為失依才寄望倚靠,才會在你耳邊輕輕說了那些話;我不用全世界明白我的悲傷我的表達,只要有一個願意為了我的微笑就足夠。

「因為我是寂寞的,而你也是。」

以下白話版心得感想:

孤兒院裡長大的孩子們在成年後的未來會存有什麼樣的夢想?想必是美滿的景象。習慣孤獨和被棄置不等於就失去希望,即使是拒絕臨門的幸福也還是在心裡存有絲亳期盼。

來自孤兒院的秀泯在成年後離開到首爾去半工半讀;除了白天工廠的工作還兼職當司機,晚上念書準備考大學。原本的他開朗積極,自從工廠無預警裁員後又遇上了一個人,就都變了。

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能夠勇敢表達,基於自卑或是膽怯,壓抑自己的心意雖然很痛苦,但是我們通常會抉擇這樣的保護色;有的時候,憎惡比起溫柔簡單得多;於是寧願被怨懟也不要兩個人懷著愛感到痛苦。

就算所有的傷痛隨著時間都會被淡忘。

在敏沒有辦法用手上滲流的血來扼止對秀泯的痴迷;他馱負著父母以及社會的壓力。除了家族事業外他一無所有地流連酒吧或是三溫暖,除了秀泯以外他也一無所有;如果必須選擇其一失去,這是我們人生經常出現的難題。

秀泯不時提點自己人心叵測,整部戲最單純的人卻是他;原本一個人無牽掛的生活被在敏闖入以後,從開朗的到寂寞的,再從悲傷的變成幸福的。這個世界冰冷的像永遠的冬季是因為遇上一個對的人才開始春暖雪融;那個最愛的人能夠給我們膀翅飛翔揮灑,也可能讓我們僅有的青春枯槁迷茫。

這部片裡也強調有沒有錢這件事;但是劇情中口口聲聲說有錢能使鬼推磨的人,其實都有更珍視的人或事。錢,只是一種表達方式最現實的途徑和手段;在那些汙穢的地方,能不能不要遺失自己?

愛,不悔官方網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5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