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我一下.夏》淺薄的青春,深刻的感動
2008/12/17 16:57:57瀏覽3070|回應0|推薦3

公佈欄上靜悄的生日告白,為妳空出在心裡的位置既然篤定後就沒有其他人能夠遷入;愛著一個人的小心翼翼和細膩用心被漠視以後的眼淚能不能躲進浴室然後把我淹沒?

這個夏天從來不是感動了誰就能完整對唱出一首戀曲。

浪濤翻擾最後只想依附於妳一如沙灘溫柔的擁抱,旅程沿途的誘惑太眩目於是遮蔽掉方向;這班列車今晚即將駛往幸福的月圓還是滿地傷心的月缺?謊言裡的真實只有最後沈默的那個人才知曉。都是因為吉他聲弦情感太濃所以才讓人膽怯以及破碎,半個音符的脫軌此後不再悅耳;愛情都是不完美裡撿拾綿延的失焦。

喜歡上一個人的行為不該是由勝負論定,最後的選擇也無關成全或者被成全;沈浸在輸嬴的競賽裡太久會忘掉當初不顧一切的理由。

被嘲笑的夢想只有我一個人嚴肅以對,愛慕究竟到達荒唐的地步以後還有沒有堅持的藉口?經過年少就再也找不到一條乾淨的溪河讓我們緩緩漂流,單純而簡單的愛逐日僅僅剩下藏青色的轉角和一面斑駁的雨季。

青春,就該放手一搏。

以下白話版心得感想:

自從《愛在暹邏》以後,泰國的純愛電影開始有人注意;打翻泰國人只會拍驚悚鬼片的印象,沒想到也會出現這麼清新可愛的電影。

整部片是以四段小男生小女生的感情故事去交錯描述;小麥和小普這兩個死黨喜歡上同一個女生,迷戀台灣男偶像而努力學中文的女生,與女朋友交往三年卻邂逅日本正妹而出軌的男生,相信真愛無敵的天然呆宅男迷戀校花西西。

內容和劇情大綱用幾句話就講完了。

但是簡單演出的部份正是最貼近我們年輕單純的生活;瘋狂喜歡偶像的行為,收集剪報、排隊簽名;少女們把心力都拿來喜歡著一個人。片中的女生還不至於傾家蕩產去追星,還有點理智;只是希望能讓迷戀的人能夠聽懂她的心聲而去學中文。在陌生的歌詞裡找著她能夠讀懂的字;我們不也跟她一樣,希望能夠學會一種語言,好讓對方了解我們的心意嗎?

如何把「你的肝有問題嗎?」唱成一首歌?想知道的你一定要看這部片;其實我最感動的反倒是描述女粉絲學中文過程這段。

表白這件事從來就是一種賭注;愛要勇敢表達但是萬一失敗也要能堅強擦乾眼淚。喜歡一個人在失敗以後就靜靜退場在台下當個忠實觀眾,無聲地支持可不可以也算是種幸福?沒想到這邊還用到《愛是您,愛是我》的橋段,果然好片跨國界。

日本女優蒼井空軋角演出日系正妹AOL,讓本來很專情想給女朋友三週年驚喜的男生意亂情迷地半路下車,跑去參加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滿月派對。食色性也倒不是要為出軌的男生找藉口;而是真正喜歡一個人的話,到底能不能容忍他一失足的過錯?還是寧願選擇兩個人分離的痛苦?

至於兩個死黨喜歡上同一個人,有人手段光明正大也有人搞花樣;友誼不該為愛情決裂或者犧牲,更何況八字都還沒一撇。同時被兩個男生喜歡上的娜娜躺在客廳看著電視聽音樂,她媽媽說了句雙關語:「看電視還是聽音樂,選一個吧?!」以前是小胖妹的娜娜,突然一次讓兩個男生著迷我想她應該是樂翻了;更或許,她只是想把他們當成朋友而已。

我不是娜娜,你也不是,所以愛情真正的感覺只有自己才清楚明白。

PS. 由蘿莉跟正太演出的純愛電影現在很流行的樣子。囧

愛我一下.夏官方網站(觀看前請將瀏覽器文字編碼改成泰文)

愛我一下.夏預告片主題曲 At Least - BIG ASS
 

愛我一下.夏中文預告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48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