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變末日》似乎也不用一直強調信仰的存在
2008/11/26 17:28:40瀏覽992|回應0|推薦1

沒有信仰不代表不會為他人犧牲,沒有教條不一定就不懂得愛人;整個世界都在等待救贖,所有的人都在奔逃走避,有誰要面對死亡和恐懼?

總是要有人入地獄的。

以下白話版心得感想:

巨大的突變改造機器被封印在地底,經過幾百年後被人類爭奪資源而爆發的戰爭再度開啟;人類不斷於外在物質上尋求進化,而劣根性的貪婪和自私卻亙古深植。

自我期許要效法救世主的山繆修士,在緊要關頭被抓去改造成殺戮機器;相較於一個不知道信仰是什麼而不願意輕言放棄的人,修士儘管知道自己的宿命何在,卻沒有力氣和堅毅的信念去抵抗身體的不由自主,反倒讓人感到不勝唏噓。

一群沒有堅強信仰的臨時陣容,視死如歸的決心真的是嚇死人;果然是電影,不然哪來那麼多願意斷後犧牲的人。

這部片的壞人除了被改造的突變種外,就只有趁火打劫的兩個軍人;要不是屍塊跟血噴的太多,不然其實是一片很溫馨的片(誤!)。

有的時候我們擁有信仰,卻不明白目的或所終在哪裡;空有向善的心而做不出半件好事,張揚著自己的慈悲而不關心週遭的苦難。你是一個想做好人的人呢?還是一個在做好事的人?

片中有幾位僥倖逃過一劫的人後來都逃不過第二劫;我覺得不是把人都弄死就會搞得真的就有末日的氣氛。有些死法實在是太突然了一時間我還不太能接受,總之拍攝起來的手法感覺起來就一般而已,但是整體還算流暢,可惜回想起來只會想到屍塊而其它的東西沒有太刻深。

(友:為什麼這次心得那麼短?)
(我:因為我看到畫面有屍塊跟血就把眼睛閉起來了。)

突變末日官方網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41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