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向前衝》這是我第一次的戀愛
2008/11/17 17:08:33瀏覽1841|回應1|推薦3

倒映的樹林邊境,呼嘯而過的飛機,逐日地起降一如遍尋而迷茫的星塵;那些謊言都只是害怕妳離開我身邊的遮掩。初相遇的那夜,我們在車頂上靜悄並肩,躍動的心在曠野間入眠。

愛情裡總是有些迷糊的時候希望能夠矯飾成對方最愛的那個樣子。

妝顏、夜店、厚底鞋,妳未滿十六歲的笑容中藏著對愛情什麼模樣的希冀?我早過了十八歲的腦袋偶爾浮現對愛情的憧憬,在點燃的香煙、在狂飲的紅酒、在沒去過的葡萄牙。喜歡上一個人的過程通常像是無預警的一場驟雨,匆匆來去,地面的漬跡有妳躺過對我微笑的記憶;沒有香氣卻盈滿餘韻,是夢裡醒來的每一天過去。

被鄙夷的感情逼迫我前進的勇氣必須被澆熄,追求愛的權利生來卻不一定被平等看待;這個世界太多的束縳和壓力,泅游的身體需要浮上水面呼吸一口自由的空氣。我願意為妳義無反顧地赤裸,是因為不希望妳愛上的是我虛假的面具。

即使傷痕會遍滿一個世紀。

家人或許不是最了解你的人卻是最相信你的人,也是最不願意看見你受傷的人;因為太過在乎才會無法諒解,才會在溺愛裡彼此傷害。

明天我將驅車離去,感謝妳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

以下白話版心得感想:

中文片名取的有點熱血搞得好像是喜劇片,雖然有幾個橋段會讓人噗滋一笑;但是它其實只是比較溫馨一點而已。

拉子題材的電影還是比較小眾,而且偏向悲傷;片中還是不免出現同性戀備受歧視的畫面。兩個惡男追著女T扭打,突然一閃而過《男孩別哭》的抽痛感;還好,這部片沒有死人。

不像其它同志題材的電影要著墨太多對自己性取向的認同掙扎,片中的「男」主角把過去的小女孩跟以前的房間一起鎖上,搬到車庫裡和愛車同住;鏡子裡映照她自己帥氣的臉龐,她很明白想要的是什麼只是還沒有明確的目標讓她勇往直前。

米格,一個隨口胡縐的名字,兩個不同的身份;「男」主角對她的男性友人說:「我們兩個加起來都不如一個米格」。兩個人各自都在扮演同一個名字,都在扮演著別人的男朋友。

小女孩珍妮想要逃離她的家,想要一個溫柔體貼的陪伴;她有死黨卻不夠真誠,她有媽媽卻不願意傾聽。我想那種孤獨的感覺的確會讓人害怕。

不管是女女、男男、男女,感情都是一道難解的謎題;我們都在探索以及嘗試,尋求刻劃愛情在生命裡該有的輪廓印記。

PS. 女同志比較偏向男生的通常稱為T,而偏向女生的則稱為婆。

拉拉向前衝官方網站

〔本片為2008金馬影展選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392766

 回應文章


請問一下~
2009/11/07 00:23
請問一下~   這部片除了在2008年的影展有播過外~ 是不是在台灣就都沒法看這部片了嗎?   我還蠻想看的說~   謝 謝  分享 !!
沒完沒了的飛翔(sosoabcd) 於 2009-11-09 10:36 回覆:
很可惜,這部片沒有在台灣商業映演;只能等台灣公司看看有沒有代理DVD發行。(我也很想收藏這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