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牌自拍秀》大家都來獨立製片
2008/11/04 03:18:07瀏覽648|回應0|推薦1

大多數的童年在很多枕邊故事裡成長,當初說故事的人總是保留事實好讓我們信以為真;現實只有在不經意或是不得已的時候才會被發現以及接受。

然後呢其實不管事實如何只要相信了不就能夠深植在心中了嗎?

城市進化的模樣趨近完美,汰舊換新的速度把真摯的部份也一起納入更新計劃;DVD取代錄影帶,親切的服務變成了訓練有素。我們的每一口呼吸都在慢慢改變,卻有些什麼希望能被保留最初;氛圍有所異動,笑容也不是昨天的。

在攝影機前一鏡到底的重新演繹,劇情不僅小異還大不同;一句對白一種表情,同時擁有各自迥異的感受。於是誰見山是山,誰見山卻也不是山;你看到的我也許看不到。

所以那是獨一無二的人生,不是放在架上大量租售;也就沒有必要跟隨誰的苛求去調整成一條水平線。

以下白話版心得感想:

當初我以為是低級搞笑片,後來才發現說不上好笑而且最後還丟了個哭點做一個結尾;朋友還說聽片名就覺得好像是三級片,真的是很大的一個誤解。

整部片撇開笑點有些低的部份不說,拍攝手法倒是不差;巧妙地把整部戲的關鍵在片頭片尾做連貫。戲裡若有似無的種族歧視,就像一開始的爵士樂其實也是三教九流之下的音樂不被賞識;說實話我覺得題材很好但是就是覺得有些乾涸。

傑克布萊克自從情人眼裡出西施以後我就覺得他演的動作都有點尷尬;不管是不是表情還是肢體都像是要誇張但是反而不得體。

導演拍過戀愛夢遊中也是一樣有天馬行空的創意發揮,像是拼貼一樣的畫面;雖然國際傳媒好評不斷,但是我想這部電影喜歡的人還是會偏向小眾。

重申!千萬不要以低級搞笑片的角度和期待去看這部片。

王牌自拍秀官方網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35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