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拉格練習曲》尋求快樂的樂章
2008/10/24 12:23:15瀏覽971|回應1|推薦6

還沒有倒下,還不用拄著拐杖,所以即便是兩鬢斑駁且白髮蒼蒼,也要如同年輕的時候四處闖盪。世界上能夠經歷與感受的事太多,走完盡頭能不能就體驗過其中的一小片天空?

我把書中描述愛情的字句讀遍卻不能唱好一首情歌溫暖誰的心房;玩世不恭的瀟灑偶爾也會覺得徬徨。時日流轉把她的身影映照成牆壁上一幅冰冷的畫,讓我誤以為在她身上再也找不到熱情。

潛意識的部份留在春夢中演映,車廂裡醒來就消失不見的火辣。

世態在城市裡日趨冷峻,一杯咖啡就算是從店員手中接過來也是如同販賣機取出的一樣冰涼;人情在鈔票收受的過程中只剩下店員和顧客沒有溫度的對話。

「你今天好嗎?」

不管在愛情還是工作甚至是興趣都是因為感到快樂才能享受;價值觀和想法自此人人不同。沒有對錯但是有人會覺得難過,只是這裡人海茫茫卻只會有一個唯一的你;你在萬紫千紅裡擁有無可取代的獨特性。

熱氣球失控,我們橫渡過去充滿回憶的地方;妳靠在老是抱怨的我的肩膀,我聞著習以為常的妳的髮香。那一天雲淡風輕,離開塵囂才發覺彼此就是歸途的最終。

廣場上的木偶四肢扭動而沈默,愛慕者的玫瑰就算小心翼翼篆養在瓶中總會凋零;有所堅持才能把短暫的瞬間延長,用情至深才能接近永恆。

我沒有要放棄,於是用一生追尋。

PS. 為什麼這麼好一部片我反而沒有辦法表達?大概是上達必用心悟。

布拉格練習曲官方網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3246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8/10/24 12:45
是的,教授與老婆的舊情重尋,充分體現了感情還原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