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狗狗的10個約定》對我而言你並不是束縛
2008/09/18 16:13:09瀏覽1604|回應0|推薦5

如果有風吹過,我想那是你無聲且無怨尤的守護。

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容易顯得膽怯和孤單,所以才需要另一個陪伴來勇敢;父母、朋友、情人甚至是狗狗。世界於是繞行著他們公轉也自轉;以小小的自己為中心沿著軌道緩行,然後情緒盈缺悲喜。

為什麼你的沈默像是在對我說話?為什麼在你的眼神我就看得到肯定?恣意地任性妄為之後,回頭總是能夠看見你在那裡沒有背離。

「就像是家人一樣,只是不能用言語溝通。」

生活是自己的從來都沒有人可以真正拘束,糾結的是走不出去的胡同我們作繭自縳;甜蜜的負荷即便有重量也會溫暖窩心,感覺厭惡不耐的事倘若想到要疼惜就變得彌足珍貴。

但是仔細回想,在我把你視為理所當然的當下,我就開始失去你了;等到我發現卻來不及,來不及陪你散步,來不及跟你分享心事,來不及告訴你長大以後的世界跟想像中的有什麼不同。

「你的世界有同學和朋友,而我的世界只有你。」

承諾太沈重於是我們害怕提起也不去說,約定被隨手起草後就擱置在角落沒有人翻閱;貧乏、脆弱和自私過甚的人討厭諾言,因為他們無法承擔這些愛。信誓是一道彩虹,只有在雨過天晴的時候才會發現它的美麗。

就算有一天你或者是我離開,美好的回憶都會一直存在。

PS.Michael(我家的瑪爾濟斯),過了這麼久我還是好想你。

與狗狗的10個約定官方網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22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