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七號》結局我想聽你唱完
2008/08/27 16:26:55瀏覽1996|回應1|推薦11

為什麼片尾曲響起的時候現場會有一陣熱烈掌聲?

很多異鄉旅者的故事圍繞在一個歸鄉遊子的歌裡片段交錯,還有些零星的面容淡淡地帶過卻動人心絃;在我們仰望遼遠的夢想彼方,卻遺忘掉那些陪伴著成長的語重心長。

再平凡的人都有過去,幾段悠遠訴頌不盡的旋律;夕陽將在倒數計時十秒後西沈入海,悄然的月光是座舞台,放聲哼唱寂寞的心事在荒地上開花。

我們都是帶刺的野玫瑰等著被誰看見。

「馬拉桑。」

口琴上風乾的淚痕儘管不捨也終究要離開,像是航向天涯再也回不到有她的海角;身體帶在這裡而心留在那裡。我想要躺在歌聲中酣醉,想起悲傷的現在也懷念甜蜜的過去。

各自擁有的溫柔都只是小小的芽,遇見彼此之後才日益萌發;雨過天晴的彩虹,貼近我們的感動你有沒有仔細看過?信裡熾燃的熱情最後變成餘燼,隨著堅定而遺憾的愛戀在時空中投遞到永遠的海角七號。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妳。」

於是歲月吹皺風霜;喜歡,應該是種什麼樣的表達?

不能言明的字句拋進海底也沒有辦法真正忘記,如果不說不做就算星星再閃爍也無法照透;誰的背影很默默其實他只是需要一個擁抱和倚靠。

所以唱起了一首歌,讓迷途的人找到歸路。

海角七號官方網站

PS.「馬拉桑」是阿美族原住民語,意思是喝酒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abcd&aid=2166911

 回應文章

幻象2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不賴
2008/08/27 22:53

今天和朋友去看了這部電影
算是少數讓我願意掏荷包的國片吧
當初看到電影預告就讓我很期待著了
沒想到果真沒讓我失望 
二個小時片長中歡笑聲不絕於耳
片中還有很多沒出現在預告的爆笑點令人看了會噴爆米花.....

不同於港片的無俚頭
像我這種笑點很高的人 
比較能接受的是像這樣充滿在地文化特色的幽默
散場後將近一分鐘的時間 坐滿2/3席次的電影廳 沒人想離開
包括我在內
似乎都在期待著還有沒有什麼出現? 之類的.......

范逸臣清脆高亢的歌聲還是一直殘留在腦子裡......
唯一讓我遺憾的是
以為林曉培會在裡面唱歌說.............
最後要像我朋友說聲抱歉
因為范逸臣的無樂不作太好聽讓我不自覺的用腳在打拍子
震動到隔壁的座位
哈哈......................


------------------------
不過發生啥事,
都是最好的考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