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念的檢驗
2009/03/01 18:01:57瀏覽652|回應1|推薦10

從2006年年底左右,我的二推月亮從八宮的獅子座進入九宮的處女座

九宮的領域在心理占星的範疇來看,代表著我們的人生信念

舉凡你的宗教信仰、你的座右銘、你堅信的人生大道理等都是我們信念的一部份

而在2007年下半年隨著流年土星進入九宮,流年冥王星推進我的上升點

我的人生信念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土星這位人生導師也開始來考驗我

                      

流冥推進我的上升點,把過去我所依賴的生活摧毀殆盡

於是我開始懷疑過去所相信的一切是否還能夠相信

表面上看起來是前男友的事觸動了我,實際上卻是來自對於母親更深的情結

我恨對方因為靈媒的一句話,否認我們之間感情的存在價值,懷疑我對他的忠貞

我恨對方利用我相信世上有靈媒的存在,要我相信我們倆個之間並沒有未來可言

我恨母親為了修道,要我選擇去寬恕對方,沒盡到保護我的母親責任

天知道在那當時,我多希望有人可以代替我狠狠的出氣

          

這件事徹底的讓我不得不全面去檢視,過去我所信仰的,過去我所堅信的

否則我沒辦法再去面對未來,沒辦法去寬恕母親與對方對我帶來的影響與傷害

我開始抗拒進入廟宇,甚至連家裡的佛堂也不再進去,除了父親忌日的那一天

端看那些佛像無法解除我的恨意,聽那些佛經無法安撫我內在的焦躁

我甚至也不要母親再拿我的生辰八字給她那些自稱有靈通的朋友替我算命

我不要這些人主宰我的命運,我要自己掌握我的命運

許是機緣,一本書啟發了我學習的動機,隨著對生命越來越深入的了解

我慢慢的願意去接受,願意去放下過去的一切,現在的我正在學習不執著

                

其實我的出生盤上本來就有一些關於信念的相位,這是我人生會關切的議題

四宮木星牡羊與十二宮海王射手的120度柔和相位

從小母親的篤信宗教建立了我們的善惡觀念,這信念深植在我的腦海中

也無意識中接受社會大眾潛意識中對於宗教那種犧牲奉獻的觀念

這兩種對我來說並不是個矛盾衝突的觀念,一直都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九宮金星處女與四宮木星牡羊的150度相位以及與十二宮海王射手的90度相位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懷疑這些信念的真實性 

我開始尋找我價值觀所認可的觀念,建立起屬於自己思想世界中的秩序

只是我價值觀所認定的信念開始與集體潛意識中的那種犧牲奉獻的信念互相拉扯

而最令我痛苦與有罪惡感的莫過於母親的信念與我所認定的信念

因為無法看清對方的核心,總是無法對準,卻又急切的渴望可以同步一致

我不希望母親難過,又無法認同她的信念,於是我的思想與行為總是不停的交戰

              

木星、海王星、九宮、射手,關鍵詞都是與信念有關

而90度與150度的挑戰,更顯示我內心的矛盾與衝突

二推月亮與行星過運只是觸發的媒介

而巧妙的是,這一年的太陽回歸,我的命主星還是木星

這一次落在一宮,與冥王星同宮,而月亮和土星也恰巧的落在九宮的位置裡

一個又一個的訊息都隱藏在我的星盤中,顯示出我這一年來的生活重點

                

至於我的檢驗通過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過去我所相信的正逐漸瓦解

新的信念逐漸在我的腦海中成形,會不會成為我人生下一階段的最終信念

或許這仍舊需要時間去證明一切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6987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對
2009/04/07 00:51
內容偏向星座所以不太能夠理解,不過古人也說 三省吾身對吧,類似這樣偶爾定期檢驗一下自己的念跟遵循的方向,我倒是覺得蠻重要的,比較不會迷惘吧,偏移了也可以趕快矯正過來,是吧?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4-07 20:35 回覆:
你的觀念也是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