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抓住的安全感
2009/01/08 22:10:09瀏覽561|回應5|推薦12

那天朋友的姪子小佳跟我一起在客廳看電視

突然說「阿姨,妳的手好小,跟我媽媽的差很多」

說完,拿出他的手跟我比對著,看起來我的手真的比他大不了多少

            

是啊,小佳媽媽的手包容著對小佳的愛與照顧

那雙手雖然不美麗,雖然長了繭,卻是一雙最溫暖的手

我這雙從來沒有照顧過孩子的手如何跟小佳媽媽相比呢

            

我透過光線看著我的手,那麼小卻老是想要抓住些什麼

情感、夢想、權力還是金錢,但是我又真的抓的住嗎

想留的未必留的住,不要想要的也不見得揮的走

                 

老師說固定星座的我們,總想抓住些什麼才有安全感

於是金牛拼命的賺錢,深怕無法享受屬於人間美好的一面

獅子奮力的演出,只為抓住眾人艷羨的目光

天蠍近幾毀滅自己,渴望生死相許的愛情

水瓶勇於實驗,怕的是找不到得以救贖的信念

                        

但是死亡卻讓我們無法帶走這些所謂的安全感

我常想生死關頭走一遭,是否能放下這些深植腦海的執著

我自問自答著,答案似乎快要自我腦海中浮現

卻猛然被電話聲給打斷,那個靈光一現的答案飄然遠去

我拼命的伸直了手,想抓住答案,它卻無聲無息的溜走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5484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姨,妳的手好小...
2009/06/10 22:03

忘了 剛剛有誰用到 約定俗成 這四個字,借我用一下吧。

其實年紀不也是一種約定俗成嗎?過了一各年 你就多一歲,大家都是

這樣在看待所謂年齡的堆疊,可是很多人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或是年紀輕輕看起來卻很老成,內心也是阿,什麼少年老成你也聽過吧

所以我在年齡不停的往上加的時候 我對這種事就已經沒啥感覺了,

就算有感覺也不能怎樣阿,也不會再有那麼多好像失去什麼的惆悵

不過我覺得你既不是看開,也不是不想抵抗,應該是懶得理會吧

這種風格好像比較像你一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9/06/06 01:33

後來再想想,對於你的回覆裡所謂的尖銳我大概知道了,雖然我一直沒有很注意到,不過好像被點出來了一樣。簡單的說吧,以前我比較常常會有跳出來說話的衝動,只要聽到別人的言論或是看到什麼,而心有所感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發表自己的看法,也不是想反駁誰,只是單純的想讓別人知道:關於這點,我個人是這麼想的。會想把它分享出來,也許那是一種天真吧,或是一種滿腔熱血也說不定。

可是在跌跌撞撞之後,也許滿身傷痕了,也開始懂得畏懼,熱情漸漸歸於平淡,於是沒有辦法再當熱血青年,也沒有辦法再發出不平而鳴,開始學會閉上嘴巴,就像老奶奶閉上了眼睛悄悄的死去,內心有什麼已經不見了,雖然還是常常在看常常在聽,卻多了一點事不關己就漠不關心,不會那麼的注意自己以外的人事物,尤其是那些路人甲乙丙丁,一旦擦肩而過就注定沒入人群,所以想法其實比以前還要多,但都放在心裡不再輕易說出口,所以容易給人家:這個人好像對什麼事都沒有什麼特別的看法,這樣的印象,可是當然我不是那麼容易妥協的人,只是我把它藏的很巧妙而已。

不過到底尖銳是好還是壞,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清楚,不過這也不是那麼的重要。

但你說到視野,我很想說你的倒數第二句其實也是我的台詞

,只是被你先講了而已,總之就彼此彼此吧,聽過交換日記嗎?

其實不管拿什麼出去跟人家交換,都會期待可以換一些什麼回來,我留言然後你回覆

我覺得跟那個其實很像。

老女人嗎?最近我發現這三個字非常頻繁的出現在你的文章內容,不知道你是在提醒自己還是讀的人,不過看來你真的看開了,所以開始自我解嘲了,呵呵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6-09 20:46 回覆:

我們都被磨練過,每個人都有自己尖銳的角,是被這個社會給慢慢磨圓的吧

因為想要生存下去,但是本質的我並未改變,不是嗎

老這個意識是很突然進入我的腦海中,我很容易停留在某個年齡好幾年

比如說我一直到25歲生日時,我才發現我已經不是20歲了

這樣也不知道是好是壞,至於敢自嘲自己是老女人

你可以說我看開了,也可以說我對於這點已經不想抵抗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9/06/05 02:03

恐懼嗎?這好像就真的是天性了,人都會怕,不同的時候怕不同的事情,所以都會追求不會怕的生活,也就是安全感了

其實我還是覺得我很尖銳,比起以前有過之而無不及,但也要看,你這篇內容沒有需要用到那尖銳,所以我只好把他收起來了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6-05 23:11 回覆:

原來如此啊,我還以為你變了

不過你的尖銳其實也還好,有時候站在另一個角度看事情,也給我一些不同的啟發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環境與背景,看事情的角度也會不同

所以我還滿喜歡你留言給我,有時候會給我一些不同的視野

也會帶給我一些鼓勵呢,呵呵,老女人也需要鼓勵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02 03:15

以前我在聽女生講安全感的時候,從來沒有一次可以體會的,那可能是超越我智商的東西吧我想,後來接觸到一些金錢觀很重的女生,甚至金錢觀等於感情取向的時候,還會覺得有點糟糕,「反正女生就是愛錢」我心想,當時還真理直氣壯,甚至會覺得自己還蠻乾淨的,因為我的物慾一向很低,哈

可是後來再深一層的去探討,才了解到,他們是需要一定的物質生活所營造出來的安定,對他們來說那種不會常常變動的感覺就是安全感了,想到這裡就覺得其實他們也是不得已的,對於之前因為錢而離開的女友,好像也可以原諒了,說起來這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以前無法諒解的,可是把自己放在那個情境下,竟然很多事情都說得通了,而且變得很自然,相形之下,奇怪的反而是自己了,

這個留言其實也沒啥主題,只是看到自己以前打的還有你的留言,然後突然多出一些新的感想,大致上是如此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6-04 21:55 回覆:

每個人所需要的安全感都不相同,也許有人需要物質上的安全感

也許有人需要的是感情上的安全感,但大抵都脫離不了恐懼

因為恐懼所以想要有安全感,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渴望更多

        

感覺上你最近的心境有了很大的轉變了,以前話語中有時候會比較尖銳

而現在感覺變的柔和且溫暖多了,我想你應該有很多的收穫才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7 01:05
我比較常聽女生在講安全感,男生倒是很少聽到,所以這三個字對男生來說,有點距離,需要時間去想像一下,到底長甚麼樣子,可能在男生的領域裡 ,從來不存在過吧,但沒有或者不存在,生活也是這樣過阿,把那跳過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對吧?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4-07 20:30 回覆:

其實我認為這跟社會教育有關耶

就好比小貝比在媽媽的懷裡總是睡的特別安穩,這就是他要的安全感

而隨著年齡增長,社會教育著男孩子不許哭,要勇敢

就漸漸的把自己內心深處所需要的安全感給隱藏起來了

所以不是不存在吧,而是男生的具體形容與女生不同的可能性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