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愛的原型
2008/10/05 15:31:00瀏覽499|回應3|推薦9

星盤中的金星與火星看出我們心目中的女性與男性原型

或者也可以說是我們喜歡的特質

                           

關於自己心目中的女性原型與喜歡的男性原型,一直沒仔細想過

以前只知道自己喜歡注意這些小細節的東西,卻又不知道為什麼在乎這些點

以前只知道就是喜歡對方,但是喜歡對方的什麼,又說不出一個具體的東西

今天我們的讀書會主題,就是討論關於每一個人愛的原型

而在與同學討論的過程中,從不肯認同到逐漸妥協到原來如此

我一點一滴的發現我想要呈現的女性特質以及我喜歡的男性特質

                         

金星處女,關鍵詞~精細、注重細節、要求完美

這點讓我以為我想要的優雅甜美有點破了局

原來實際上我想要呈現的是一個完美的形象

至於優雅甜美的部份,也或許是受了我的天頂天秤及上升射手的影響

讓我以為我心中所謂的完美的女性形象是優雅端莊又不失俏皮活潑

注意細節的部份,則是在外表上會注重整體搭配的地方

好比是什麼場合該穿什麼衣服之類的,也會希望另一半注重這一點

內在的精神部分想要的是細心,卻把這一部份投射在我喜歡的人身上

因為實際上的我並不是那麼細心,反而有點粗心大意

                          

 火星巨蟹,關鍵詞~體貼,關心,安全感

 其實這一點,我一直很無法理解,我一直不喜歡太陽巨蟹男的婆媽及放不開

(請原諒我,我認識的太陽巨蟹男都是很囉唆的,雖然我知道他們出自於關心)

所以剛開始討論時,我不太認同火星巨蟹代表我喜歡的男性原型

慢慢的經過現場三隻火星小蟹蟹的分享激盪後

我發現我喜歡的人,其實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斯文的外表

尤其是看來有點憂鬱或者有點冷漠的男生很能吸引我的眼光

我從以前就不喜歡肌肉男,總覺得有種威脅感

至於陽光男孩或是喜歡展現大哥氣魄的男生,則是當當朋友就好了

                   

我仔細的在腦海裡回想我愛的那個人,說真的,我不得不承認我的確只愛過他

雖然一直以來我交過不少男友,但那些對我而言,比較像是學生時代的喜歡

而跟他在一起時,他的細心體貼與照顧,真的讓人很受用

重點是他用行動來關懷,而不是在耳邊碎碎念的那種關懷

另外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是他帶給我的安全感

一種只要我跟他在一起,有什麼事我都不用擔心,不用害怕的安全感

我想這就是火星巨蟹在我心中展現的男性原型吧

                                 

仔細去探討這些原型,可以逐漸釐清我心目中那無法具體呈現的東西

過去的我迷失那些世俗制定的條件中,被一些外在的東西所迷惑

以為物質上的滿足,社會條件的檢視標準是很重要的

其實我並不了解自己,應該去思考內心真正渴望的需求才是

          

有的人愛,卻不知道自己為何愛....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2738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愧是品妤大姐...
2008/10/11 02:54
看了一點我的回覆,就看出我最近的心情,或許真的被說中了吧,因為剛好發生一些事情,雖然現實歸現實,但心情還是受到一點影響,不過現在還沒辦法用文字敘述出來,我想等情緒過去會比較容易吧,也許之後時機比較成熟了可以放在BLOG上,到那時候也請您多指教嚕。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10-11 17:07 回覆:

不敢不敢,被你一叫大姐,我突然覺得我得去配付黑框眼鏡才有fu囉

其實人都有情緒,怎麼可能不會受影響,不過真的抱持著樂觀的心情喔


蘆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主題
2008/10/08 00:06
妳每次的占卜都能帶出一個思考的主題耶= =+
輕輕的妳來了 正如妳輕輕的走

妳揮一揮衣袖 帶走了我天空所有的雲彩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10-09 10:43 回覆:

其實占星學也是跟天文學有些關係,像運用的行星就是銀河系裡的十大行星

太陽、月亮、水星啦等等,每一顆行星都有它各自代表的意涵和主題

我們最近還在打基礎,所以都會針對行星去討論類型

未來還有一些組合變化的課程要學習,真的很好玩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8/10/07 20:27

了解內心的渴望不代表自己就會按照那個去走,知道不一定作得到,那與其如此我想,還是不知道比較好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10-09 10:40 回覆:

與其茫茫然的過一生,不如了解內心真正的渴望

縱使不見得得到,至少也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

~對我而言,至少不會死不瞑目吧~哈哈,有點給他誇張說...

何況你不知道內心真正的渴望時,如何運用吸引力法則呢

你...最近有點無奈的fu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