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月亮媽媽
2008/09/11 16:49:33瀏覽800|回應1|推薦2

星盤上的太陽是代表父親,月亮是代表母親

我發現我的月亮有許多相位,有月火的合相,有月水、月冥的四分相

跟月日、月天的三分相,還有月海的150度

看來我的母親對我有著十分深刻的影響

                            

上課時,老師要我們練習相位的關係

正好在練習四分相時,舉了我的月水四分相當例子

月亮代表母親、水星有著溝通的意思,四分相則是衝突與卡住的現象

這表示我與母親有著溝通上的衝突或者無法順利溝通

簡單的練習,卻一語道破了我與母親一直以來的問題~想法觀念上的差異

我們兩個常常還沒有溝通時,就先鬧的不愉快

                    

接著老師突然提到月冥四分相,冥王星是一種深層的恐懼或者控制的力量

因此對於母親總有一種莫名的擔憂,既害怕她的控制卻又恐懼失去她

小時候我曾夢過母親死掉,在夢裡的我哭的很傷心

醒來時臉頰上都還有淚痕,我還緊張到跑下樓去看我媽還在不在呢

其實月冥有相位,多少都有這方面的影響

只是四分相有一種拉扯的力量,一定會讓人感受深刻

                    

而月火合相,除了有可能代表對我而言,衝突來自母親

也代表著我的母親在我心目中有著勇敢的形象

一種不顧一切,只為了生存活下去的保護力

而月海的150度,有著母親的犧牲,無形中帶來了我莫名的焦慮與罪惡感

這點讓我很驚訝,的確是,我雖然很感謝她為我們的犧牲奉獻

但是心裡有時候還真的有一種莫名的壓力

             

沒想到,從星盤中的一顆月亮看出了這麼多我對媽媽的矛盾情結

突然發現自己的脆弱與依賴,還有那莫名的深層的恐懼....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209423

 回應文章

蘆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複雜
2008/09/12 23:09
有點複雜的東西...
這是什麼課啊= =?

輕輕的妳來了 正如妳輕輕的走

妳揮一揮衣袖 帶走了我天空所有的雲彩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9-12 23:22 回覆:

呵呵,這是占星學,就是所謂的星座學,不過真的有點複雜

沒學過或是初次接觸的人,會看不懂意思

我也是換了好幾個老師,才對這個有一點概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