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和愛
2008/09/04 00:06:49瀏覽443|回應2|推薦12

那天幫一位朋友占卜,她想知道該不該接受對方的追求

牌出來顯示出她一點都不喜歡對方,我問她何須考慮呢

她說對方條件不錯,她覺得可以考慮一下跟對方交往

我有點驚訝,不過這的確是她可能做出來的決定

她作事一向理智,只不過我沒想到她對於感情也如此理智

                

她突然問我,喜歡和愛有什麼差別嗎,她說她一直無法分辨

好像也沒有真正愛過什麼人的感覺,她不明白什麼是愛

她認真的表情讓我心疼,是什麼原因讓她無法去體會真正的愛呢

不過我又真的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嗎,我恐怕也說不清答案吧

              

我曾經有過很喜歡很喜歡的男生,喜歡到不知道如何跟他相處

深怕一個不小心,說出的話做出的舉動,會讓他不再喜歡我

於是跟對方交往時,小心翼翼的,無法做真實的自己

當然這樣的戀情不長久,我太害怕自己在對方的心中不完美

這種人還是保持距離,偷偷的愛戀就好,但我知道那只是喜歡不是愛

                  

曾經有過一段感情,我認為那是愛

我可以自在的與他相處,不用刻意保持形象

可以大哭,可以大笑,一點都不用擔心我不完美

我關心他,喜歡與他相處的每一段時光

我總不由自主想付出我更多的心意,想為他做任何事

我想那是一種落實在生活中的愛

                    

有人說真正的愛是犧牲,我則覺得真正的愛是祝福與關懷

犧牲的愛是一種壓力,愛到這種地步好像有那麼一點可怕

或許我寧願自由,也不要愛有壓力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1878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8/10/05 11:02

不喜歡聽到犧牲這個詞的話,我們用付出如何,沒錯犧牲聽起來有點悲情,可是意思不就是付出嗎,愛不需要付出嗎?跟別人交往不需要取捨嗎?如果又想保持一個人的自由,卻又想在有人陪的時候找得到人,用那樣的前提去選擇感情就算是愛嗎?那如果自己想要享受一個人的空間,但對方需要你的陪伴,你會去嗎?去,就是犧牲,不去,就是自私,那你覺得哪一種會有比較好的感情品質?

我個人的最新體驗是:如果滿腦子為自己,還是一個人會比較好,否則到頭來傷害了自己就算了,那叫咎由自取,傷害了別人就傷天害理了。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10-05 14:32 回覆:

付出跟犧牲有時候會有一種相伴相隨的錯覺

有的人付出的心甘情願,這樣的人或許生活的比較自在快樂些

有人則是在沒有回報(期待的心理吧,我想)的狀態下,產生了犧牲的心態

於是容易怨天怨地的,生活的重心也都擺在這方面,忘了關心自己的需求

                 

感情中的傷害,有時候也是因為自己不愛自己的關係居多

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的,對方的自私,你卻傻傻的守著對方

到頭來被傷害的是自己,相信這個道理人人都懂

確有不少人自以為自己的愛可以改變對方~以前的我也是,現在改了沒也不知

於是就在自己付出的愛中被傷害了


蘆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占卜
2008/09/05 12:24

哇,妳會占卜喔?


輕輕的妳來了 正如妳輕輕的走

妳揮一揮衣袖 帶走了我天空所有的雲彩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9-05 22:53 回覆:

呵呵,只會簡單的塔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