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眼中看到了什麼
2008/09/21 20:46:22瀏覽222|回應1|推薦3

小敏,我親愛的小學妹

今天與妳見面,感覺過去開朗的妳,始終有一股低氣壓瀰漫在妳身上

笑的不開懷,眉頭始終深鎖著,鬱鬱的神情說明了妳現在的不快樂

              

妳為什麼不快樂呢,妳說著以前同事間的心結,老闆對妳的不體諒

妳以為換了環境,會好一點,沒想到現在的同事愛嚼舌根,愛比較,讓妳更累

妳訴說她們對妳的行為有多惡劣,瞧不起妳這個下港來的孩子

妳不小心做錯了什麼,她們老是用一種嫌惡的表情糾正妳

為了不撕破臉,妳選擇壓抑自己的脾氣,用不說話來表達自己的抗議

我知道,妳的脾氣一向很硬,心情不好就會寫在臉上

妳說妳學不會放下身段,去阿諛奉承那些大老闆,妳瞧不起那些人的行為

我知道,妳一向很有正義感,看不過眼就會雞婆糾舉對方

                 

我想要怎麼安慰妳呢,我不知道那些人是不是真的如妳所說那麼差勁

是不是整個辦公室中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對待你呢

妳說沒有,只有幾個人會這樣,其他人倒還好

既然如此,那妳何必把眼光放在這一些人身上呢

當妳的眼中老是注意著那幾個對妳不好的人身上

自然就會忽略掉其他對妳好的人,妳的心也就一直停留在這件事上了

                                  

我告訴妳蘇東坡與佛印的故事,希望可以讓妳去想想

當妳的心中充滿了怨懟或者受委曲的心情

妳的眼中看到的,自然都是對方對妳不好的行徑

就如同吸引力法則所說的一樣

妳的腦波發射出去的是這種訊息,妳所接收的行為就是這種行為

                    

妳聽了又忿忿不平的說,我哪有這麼想,我已經選擇退讓了,她們還是這樣 

我開始發覺,其實是妳的態度出了問題

妳始終認為自己沒錯,聽不進去別人對妳的勸告

也因此別人的話在妳的耳朵裡,聽起來就像是諷刺一樣刺傷妳的心

我開始要妳換個角度去想想,如果妳是對方的話,這種態度妳會怎樣

             

這時候妳靜下來,低著頭,努力的想

一會兒,妳說,我會很不爽這個新來的,這麼沒禮貌

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別人,說她兩句就擺個臭臉

這就對了,妳從別人的眼中看到的自己,是這麼不討喜

妳又如何奢望別人喜歡妳呢,妳總是希望別人對妳好,妳有先付出嗎

         

學姐我的話是說重了些,但是我不希望妳老是在這種事裡打轉

希望妳能夠慢慢去學習控制自己的脾氣,學習去了解現實社會的無奈

如果妳學不會將心比心,妳的眼中將永遠只看到對方令妳厭惡的嘴臉

看不見別人為了生存下去,所不得不的原因

如果是這樣,妳永遠不會快樂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2368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類行為得反射...
2008/09/22 23:01

有人說別人如何對你~

就是你對別人的反射~

當然我不認為凡事都如此絕對~

但某方面也很有可信度@@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9-25 18:02 回覆:

我倒覺得是你心中所投射出去的

比如說你討厭自己不守時,所以對於不守時的人就會特別在意

但是也許別的人並不這麼想,就會覺得你太小題大作了

這是我這陣子研究占星心理學的感覺耶,不過也不知道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