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法入境
2008/08/17 00:36:24瀏覽363|回應2|推薦5

看完中日球賽的轉播,一會兒手機就傳來了你的簡訊『球賽輸了...』

我拿著手機,正猶豫著要不要回你電話

你的簡訊又一通進來了『買了酒要慶祝的,這下找不到理由慶祝了說,怎辦』

我轉頭看著桌上的紅酒,也是跟朋友買來準備慶祝的

沒想到我們又不約而同的做了相同的事,我心裡嘆息著

我想了想,決定裝睡,不再理會你接下來的簡訊

※                              ※                               ※

這陣子隱隱約約感受到你對我的關心,我也喜歡有人關心,尤其是你的

也常常發現我們之間有許多相同點,喜歡旅遊,喜歡去不一樣的餐廳探訪

喜歡看的書和食物常常一樣,對事情的看法也很雷同....

或許這一切,讓你我都有種錯覺,我們是很相似的人

也許是這樣,你對我格外親切,我對你毫無戒心

然而說真的,不要對我太好,否則我擔心我會不小心愛上你

因為最近閉上眼睛浮現的都是你的笑容,你的身影

我會想像你和我在月光下漫步,我會想像你對著我溫暖的笑著

我會想像我和你在街角的咖啡館裡,面對面的開心的聊天

我知道只要你對我再溫柔一些,再多關心我一些,我恐怕很快就會撤防

可是,我並不想介入你和她之間,我不想真的愛上你,卻只能偷偷的遙望你

你知道的,你並不適合再對我付出太多關心,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心

※                              ※                              ※

我,想要的是心靈相通的伴侶;你,想要的是婚姻以外的異性知己

我們兩個看似交集,然而在命運的安排下,早已是錯開的平行線

各自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只能在短暫交會的時候留下嘆息的回憶

※                              ※                              ※

你,什麼時候進駐我腦海裡的?我,要如何才能將你驅趕出境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1369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8/08/19 01:27
說到障礙,這或許是現代人喜歡偷情的原因吧,上班的日子總是一陳不變,再加上朝九晚五固定的生活節奏,平順的滋味過久了就會乏味,面對著日復一日的重複不斷,這時候如果能有點刺激的因子,好像就可以比較不一樣了吧,於是聽說現在的新興行業是開汽車旅館,平日假日都會爆滿,因為有那麼多的需求,就要有人供應,能夠滿足於現在所擁有的稀少卻可以覺的美好,越來越像是一種美德了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8-19 11:34 回覆:

我倒覺得內心空虛加上不珍惜,才會想要偷情吧

人性的弱點之一~貪,所以才會造就這麼多刺激的事件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7 21:12

我的話會將標題改為合法入境,因為入境的許可,也是自己發給對方的不是嗎,那怎麼能算非法呢?而且雙方會有這麼多相處的機會跟時間,多半也是在自己的默許下進行的吧,如果對方的身分一開始就被列入考慮,應該不會有這麼多的嘆息才對。

你有看過渡邊淳一的失樂園嗎,我覺得男女間的情愫有時候是擋不住的,現實中的限制或者身分角色的不同,反而才是促進不倫戀的春藥,因為在那裡,可以擺脫一切規範,盡情享受自我,那種感覺跟法律道德所給予一個人的拘束是截然不同的,一開始可能你會踏不出去那一步,但假如有勇氣嘗試一次,嘗到甜頭後第二次第三次就會接踵而來,尤其是當你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困難的時候,就會慢慢演變成習慣。

對了,忘了告訴你,失樂園的結局男女雙方都死了,因為一時的歡愉終究抵擋不住世俗的不容,所以還是考慮一下嚕。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8-17 23:57 回覆:

男女之間的情愫,的確有時候是沒法控制的

尤其是有阻礙的時候,更是覺得沒有對方不可

不過我不是這種人,至少目前還沒遇到這種會讓我奮不顧身的對象

何況我沒打算踏出去那一步,那並不是我人生想要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