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所以
2008/07/21 14:08:41瀏覽339|回應1|推薦7

這個週末因為颱風意外的多了半天假,望著窗外的雨,妳突然很想回家

不想一個人孤伶伶的在公寓裡度過週末,妳實在怕死了那寂寞的滋味

※                                 ※                                     ※

災情比想像中的嚴重,火車停開,高速公路路況也不好,妳決定搭高鐵回去

三百多公里的距離竟然因為這個高速的火車而縮短了將近一半的時間

到家裡才四點出頭,比起以往到家的時間早了不知多少

以往到家時都已經是夜幕低垂的時候,有時候還看不到路上有人走動呢

※                                 ※                                     ※

然而母親並不在家裡,而弟弟早就和人約好要出門了

晚上妳早早洗過澡後,就上床睡覺了,這實在不是妳的習慣

隔天起床,偌大的房子裡仍空無一人,妳前前後後把家裡巡了一遍

是母親一大早又出門了嗎,還是昨晚沒有回來呢

妳看著電視有一搭沒一搭的想,這不是跟沒有回來一樣嗎,終究是一個人在家

接近响午時,母親終於出現了,提著菜市場買回來的菜,喔,原來...

妳欣喜的幫母親提過菜,跟著她進了廚房,跟著她忙進忙出的準備午餐

吃過飯後,妳想可以好好陪母親度過這個下午,那要做些什麼好呢

末了,母親竟又說有事要出門,妳難掩失望的心情,卻還是壓抑下來

說不出口的是那句“我難得回家,妳卻老是出門,什麼意思嘛”

一整個下午竟感頭痛欲裂,妳想這是不是要感冒的前兆

妳拼命的揉著頭疼的地方,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妳想著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

平時又不常回來,憑什麼一回來就要打斷她們所有的行程

就因為她是我媽媽,所以應該要在我回來時陪著我嗎

這個問題不就跟妳平時所想的『因為我是妳女兒,所以我應該陪妳...』一樣

妳反覆著想著這個問題,那一整個下午就在妳這個問題的自問自答中結束

而妳的頭痛卻還持續到晚上沒有結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0633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8/11 23:19
妳的文章中常常看的出來對家人深厚的感情,好幾篇都是這樣,所以不禁想問個現實的問題:那為什麼不回家鄉工作呢?如果家裡是住在毫無工作機會的窮鄉僻壤的話,那就當我沒問吧,哈~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9-20 23:29 回覆:
賓果,你說對了,我的家鄉真的沒有很好的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