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文字
2008/06/20 21:47:45瀏覽348|回應1|推薦8

有個朋友說她是透過她先生的網誌喜歡上他的

我看了網誌,那語氣那用字,似乎可以感覺到那奔放,那活力,那直率

好像透過文字就可以認識他,好像透過文字就可以了解他

你看著的時候,好像他在對你說話,難怪朋友會被他的文字俘虜

※                ※                   ※

那天看了本偵探小說,主角的性格被作家描述的十分冷靜

隨著劇情的轉移,我發現我已經被男主角深深的吸引

恨不得自己可以化身裡面的女主角,跟著他上天下海去查案

※                ※                   ※

打開menu,有美式咖啡、義式咖啡、維也納咖啡、拿鐵咖啡....

我看來看去,還是選了拿鐵,雖然知道它不過是咖啡牛奶而已

但是這名字就是揪住我的心,讓我無法逃離這名字帶來的蠱惑

就像美式咖啡與義式咖啡,義式咖啡硬是多了一分浪漫的氣味

※                ※                   ※

常常在生活中發現自己逃離不了文字的魅力

我常常會因為文宣上的一句話打動我的心,而做了選擇

文字描述的畫面往往比真實的照片更吸引我

我喜歡就著作者描述的情景去想像,有時候畫面就只是畫面

但是加上了一兩句話,那場景就讓我有無限想像延伸的空間

※                ※                   ※

我看書比看電影、電視的時間多,有時候我喜歡先看書再去看電影

那種你想像中的世界被真實的呈現在電影銀幕前的感覺

很令人興奮,也令人感動,真的很棒

※                ※                   ※

我想我這輩子都逃不過這些文字的手掌心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19759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16 01:00
其實你的文字也有耐人尋味的地方,呵~有經過修飾的感覺,平常應該有閱讀習慣吧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7-16 12:16 回覆:

謝謝你的欣賞唷,從小就喜歡看書是真的

有時候要我用寫的可能比用說的來的容易

口才不好的關係吧,呵呵

你也挺不賴的啊,想法很有深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