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不夠你的小手
2007/12/11 20:17:40瀏覽190|回應0|推薦4

小亨利導師來電,「我覺得小亨利很單純,是不是有點單純得過了頭,嗯,我的意思是和他同年紀的小朋友,好像都比他成熟,在他這個年齡還這樣單純,很少見,有點像還在讀大班,.....」

老師在抱怨小亨利除了在班上發獃外,還常常搞不清楚狀況,老師邊說,媽媽在一邊附和著,「對,他有時候還很白目。不過,他也搞不清楚白目是什麼意思。」

媽媽告訴老師,小亨利第一次被同學罵「白目」時,他知道同學在罵他,但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因為他從來沒聽過這個名詞。此外,他也不知道什麼是綜藝節目,因為他從來沒看過綜藝節目。爸爸規定,除了幾個知識頻道外,在家不准看電視,因此同學講的流行話,小亨利是完全聽不懂的,有點跟不上流行的腳步。

掛完電話,媽媽反躬自省,是不是為小亨利做太多事,反而阻礙了他的成長?還是對他保護太多?導致他的依賴心太重,一直拒絕長大?

媽媽向小亨利抱怨:「小亨利,你都不願意長大,怎麼到三年級了,行為還像個幼稚園大班的小寶寶?」

小亨利抗議:「那有?我現在是三年級的大哥哥了,你才是幼稚園大班呢!」

媽媽繼續抱怨:「你現在每天還是要媽媽牽著你的小手去上學,我小學一年級就自己搭公車上學了。」

小亨利大聲抗議:「媽-,我要自己上學,是你不讓我自己去上學的呀!還這樣怪我!」小亨利嘟起嘴巴,一副很委屈的表情。

媽媽有點心虛,小亨利其實提過好幾次希望自己去上學,但媽媽捨不得,媽媽一直覺得小亨利還好小,怎麼一下子就長大了呢?還記得不久前,小亨利自己過馬路,竟然差點被闖紅燈的車子撞到,那一次,媽媽和小亨利都嚇了一大跳呢!

媽媽一直很懷念每天早晨牽著他的小手,走路去上學的日子,一路上,唧唧喳喳的,他喜歡問一些關於宇宙洪荒、恐龍時代、火山爆發的怪問題,媽媽總是窮於應付,有些知識還是小亨利告訴媽媽的呢!

只是想不到時間走得這麼快,這樣美好的日子一下子就結束了。就好像當年小亨利還在媽媽的懷抱裡抱著,媽媽還沒抱夠,他已然長大,媽媽再也抱不動了。現在媽媽還沒牽夠小亨利的手,他已然要求要獨立了。

唉!媽媽停留的腳步永遠跟不上小孩成長的速度!才覺得昨天還是個小小孩,今天他已然是個大孩子了!

媽媽真的還抱不夠、牽不夠他的小手,但也必須學習如何放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0505&aid=144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