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遭小偷
2007/01/24 18:01:20瀏覽267|回應0|推薦3

我家遭小偷了!

搬到新家沒幾個月,一天,小亨利和媽媽回家時,發現門鎖竟然壞掉了,媽媽仔細研究,記得出門時,明明還好好的呀!突然,媽媽恍然大悟--家裏遭小偷了!

於是趕緊叫爸爸去請鎖匠來開門,媽媽也趕緊打電話向警察局報案,但情急之下,竟然拿起手機就直播119,播通之後,媽媽急著說:「喂,警察局嗎?我家遭小偷了,我要報案!......」

對方回答:「小姐,我們這裏是消防隊啦!失火才找我們,你要報案,要打警察局才對!」「啊!請問警察局幾號啊?!」「小姐,我看你被嚇昏頭啦!警察局要打110啊!」

消防隊一說,媽媽才回過神來,對啊,報警要打110,怎麼會打到119去呢?

過了一會兒,鎖匠哥哥來把門打開,小亨利一頭就想衝進來,但被爸爸攔住了,「等一等,也許小偷還在裏面,我先進去看看!」

爸爸先進去屋裏去巡看一遍,確定沒有陌生人在,才讓小亨利和媽媽進門來,家裏零零亂亂的,一幅遭洗劫的樣子,此時鄰居紛紛探頭過來看,有沒有什麼損失?

鎖匠哥哥很有經驗地說,家裏的東西先不要亂動,等警察過來採指紋,也先不要破壞現場,以免日後抓不到壞人。

第一次遭遇這種衰事,小亨利竟然有點興奮,在屋裏屋外亂跑一氣,被爸爸大吼一聲才安靜下來。

等了一個多小時警察才姍姍來遲,一來,先告訴你,這種小案子,小偷可能抓不到,因為「你們又沒裝錄影機,很難抓到。我們基層警力又不足,每天這種事情很多,現在,又接近年終,快過年了,小偷特別猖獗。」

喔!對了,今天你們這一帶有好幾家都遭小偷,我們的鑑識人員還在別家搜證,所以你們要等一下。接著,警察前看看、後看看,然後說,你們家後面陽台也要小心喔!

等了兩個多小時,鑑識人員才抵達,一來就說,「抱歉,讓你們等這麼久,今天這個晚上忙死了,這一帶附近一共有七、八家都遭小偷。」鑑識人員一邊採指紋,一邊告訴我們,我們這一里因為沒有裝監視器,所以成了小偷眼中的肥羊,每兩三個月就會被「洗劫」一番,勸我們要去向里長施壓,在路口、巷口加裝監視器。

採完指紋,爸爸還要到派出所做筆錄,初步統計,損失兩台手提電腦約十萬左右,加上一些外幣,全部約十幾萬吧!

但遭小偷之後,好長一段時間,媽媽都很怕一個人在家,在家時也會疑神疑鬼,隨時都在懷疑有人會闖進門來,日子過得好恐怖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0505&aid=68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