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思念總在分手後
2006/06/27 17:09:38瀏覽2214|回應2|推薦18

住家附近的一間連鎖麵包店搬家了‧‧‧‧

 

遺憾的是,在它搬家的前兩天我才去光顧過,店長的表現一如往常,居然讓我連說聲再見的機會都沒有。太太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的,男人家不應該這麼多愁善感;可是,這家店可以背出我常用的統一編號,還能由這個編號猜出誰是我的家人。試問,這可要花上多久的時間,才能累積出來的默契啊!

這是我轉學唸研究所,宿舍的同學一起簽給我的卡片。他們沒有預警的替我辦了場歡送會,最後,送了這張卡片給我。打開信封,看到了這句話,它的字句就這麼刻印在我的腦海;即使經過了這麼多年,只要有人離開了自己的生活圈子,這張卡片的話就會盤旋在心中無法散去。

唸書的時候,身邊的同學變動不大;即使是面臨畢業這種傷感的時刻,也在醞釀多時後,早早有了心理準備。所以在面對離別,我還可以用「分離是力量的擴張」這類的話輕鬆帶過。就在往新學校、新城市的班機上,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能那麼快的適應環境,全是依賴這些狐朋狗友。這一別,我還能再遇到像這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或是類似的身影嗎?

果不其然,研究所的同學大多通勤,互動少了很多。每當夜闌人靜關在房間時,我就懷念起這群損友破門而入,拉我一起去交誼廳看棒球或美式足球;或是早上吃太飽,正猶豫要不要去餐廳吃中餐時,我就想起和這群傻蛋比起誰霜淇淋裝的高的蠢比賽。

隨著年紀漸長,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的更頻繁。雖然早已習以為常,可是總覺得沒能多擦出些火花而感到意猶未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才發現自己很討厭「提早離席」這件事;這就好像放映中的電影還沒演到高潮處,演員就一個一個退場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要是在這張卡簽名的人,代表即將從自己的生命中全面撤退;那麼,你希望簽的人多,還是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one&aid=3286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吧!
2006/07/19 13:58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之背後就是思念吧!

這種思念應該是每天無時無刻都在發生吧!

有時想想這種思念還是一種回憶ㄋ~~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ticle
2006/07/03 21:44

看過這篇網路流傳的佳作嗎?有很好的詮釋呢!

Are you a Reason, a Season, or a Lifetime?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