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近求遠者,少矣?
2007/09/07 12:59:06瀏覽1734|回應4|推薦22

Lawrence,接近 Kansas 和 Missouri 的交界,是個典型的大學城,台籍學生連同眷屬應有五百人以上。

 

那是年輕小李﹝就是我啦!﹞念書的第一站,也是生涯中最懷念的日子之一: 平時 weekday 的傍晚和學長在學校的體育館打籃球﹝冷氣超涼爽!﹞;Friday night 一群留學生聚在一起聊天打屁,再宣洩一下思鄉之苦;週六、週日再呼朋引伴湊在一起吃頓buffet。生活很單純,卻充實、愉快。

 

歡樂的日子總是過得快,半年後年輕小李因為轉學而必須離開,不過和眾好友約定每年暑假再一起聚聚;而故事,也是這麼輾轉拼湊完成的‧‧‧‧

 

 

離開 Lawrence 後的第二年,年輕小李用航空公司累積的飛行里程換了張免費機票,大老遠從Boston又飛了過來。前一年頗照顧小李的學長,選上了當年度的同學會會長。同學會最大的功用是什麼?不記得了,不過每年的重頭戲,就屬安排老生去接新生的飛機和安排落腳地點、再陪著找房子了。所以,當小李風塵僕僕的到了他念念不忘的 Lawrence,學長正為了這些事情忙得焦頭爛額。

 

那年,學長兩個 T 大外文系的學妹正巧到那兒深造。學長不好意思假手他人,只好親自接機、又把自己的房間空出來讓給她們睡、還得再陪著到處找未來居住的房子。所以,年輕小李那些時日在學長家串門子的時候,還真的親眼見過這位故事的女主角。

 

她是兩位學妹中的一位,叫 Angel﹝十幾年過去,名字也真的記不得了﹞,同一時間,她的男朋友申請到了 Pittsburgh 念書。大多時候,小李只看到 Angel 關在學長的房間裡跟男朋友情話綿綿,要不就是講完電話後哭腫了雙眼,學長跟她的同學在一旁安慰著她,要她放寬心。﹝Lawrence 跟Pittsburgh 之間的距離說遠不遠,不過十幾個鐘頭的車程罷了﹞

 

這一年,年輕的小李在 Lawrence 待了一個月,見識到了“相思病”發作的可怕。與故友再會是高興的,只是離開的時候有個疑問,不知道這齣「梁山伯與祝英台」會不會以喜劇收場‧‧‧‧

 

又過了一年,年輕小李終於拿到了學位;就如同大多的台灣留學生一樣,「該走、該留」的念頭始終在他的心頭交戰著。那年,美國景氣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儘管死命的拍依舊是聞風不動。小李因為找不到工作而感到惶恐,便這麼一廂情願的往西岸的San Fransico奔去,一段時日後,又沉不住氣的殺回了Boston。

 

Kansas的位置恰巧在是美國國土的中央,美國的郵政總局也選在這兒應該不是個巧合。就在小李一個人又駕車從西岸往東岸駛去,免不了的,他又拐彎去了趟Lawrence,是休息、敘舊、還是離美前的辭行?小李是個需要動機的人,不過,三個理由應該是足夠了‧‧‧‧

 

物換星移,兩年半在這個Lawrence的老中的圈子裡一樣有很多人就這麼來來去去;轉學的、畢業的、不適應的。還好,與小李最好的學長還在;一個還在修博士、另一個則是外務太多,論文寫不完﹝哈!沒錯,就是那位同學會會長﹞。

 

和老朋友敘舊真的很棒,可是如果沒有一些新的共同經驗的話,久了,便難免得在一些共同經歷上打轉。免不了的,當找不到聊天題材時,小李想起了Angel;她適應了沒,還是轉學到Pittsburgh了?

 

學長的神色有點兒詭異,禁不住小李好奇心下所發動的疲勞攻勢,他說了:「你知道 Michael 吧?」嗯,誰啊?學長接著又說:「Michael是來唸Under的,比你晚了一個學期,不過比Angel早來了一個學期」

 

「這小子沒事就喜歡往女生堆裡鑽,很會講笑話。」學長吸了口手裡的煙,又繼續說著故事‧‧‧‧

 

Angel是個依賴性很強的女生,什麼事都要拖個伴;一起來的同學也交了新的同學,需要些空間來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於是,兩個人依存的關係也漸漸的淡了。

 

Michael則是當初在迎新聚會上認識了她們,三個人常常一起去鎮上的Mall上逛,去當地唯一的一家夜店﹝叫 Power Station,真想不到我還記得!﹞狂歡。所以,當其中一個人淡出之後,Angel 跟 Michael便很自然的繼續玩在一起。

 

Angel第一學期住的是學校宿舍,她那間住了四個女生;人多嘴雜不說,宿舍的限制又多,其中最讓老中受不了的就是──禁止開伙。第二學期,她便和 Michael 合租了間 2-bedroom 的 apartment;為了怕大家誤會,Angel 逢人便解釋這是為了方便、單純、自由和省錢的因素下所做的選擇。可是還等不到下一學期,兩人便正式同居了起來。

 

小李的腦裡忽然閃過了當初 Angel 一把鼻涕一把淚想著男朋友的畫面,不解道:「那她的男朋友知道嗎?」

 

學長又點了根煙:「不重要了,現在 Angel懷孕了,已經辦了休學住在教會裡。現在,是怎麼也瞞不住了。」

 

那年年底,小李不想再待在美國浪費時間和生命了,收拾起行囊回家;告別了美國的朋友,代表著這個故事也在此乍然結束‧‧‧‧

 

自此,年輕小李便深信──遠距離的愛情是絕對不會work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one&aid=1144218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7/09/13 22:35
那附圖真的點出遠距離戀情的況味,很棒.
李亭節(someone) 於 2007-09-17 11:21 回覆:

哈  網路資源無遠弗屆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個性的問題
2007/09/09 11:44

依賴性重和軟弱的比較難把持  禁不住誘惑

很喜歡這篇!!!

李亭節(someone) 於 2007-09-10 12:37 回覆:

小動物舅舅  好久不見

 

我也覺得是個性問題

儘管學校教育什麼都教了

獨自或是依賴  全得端賴自己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著讀著
2007/09/08 08:08

怎麼就沒了 ?

可能是小李睏了唄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李亭節(someone) 於 2007-09-10 12:33 回覆:

不是睏

是拼湊起來困難

 

這個為時兩年的故事

說話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帶過了

 

感嘆的是

看似堅定的愛情

竟禁不起半年的考驗

 

是人?是物?是觸景生情?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沒有
2007/09/07 23:56

接下面還有故事嗎

李亭節(someone) 於 2007-09-10 12:28 回覆:

聽說Angel的父母來美國接她回去

書沒再念了

至於 Micheal 好像轉學了

依舊在遊戲人間

 

小孩到底有沒有墜地

就沒人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