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教練,久違了!
2006/04/06 14:20:28瀏覽921|回應0|推薦5

電視台正在轉播NCAA的籃球賽,Duke對上LSU。這不是個經典戲碼,上次LSU能與Duke一較長短,是十幾年前「俠客」Shaquille O’Neal仍在陣中,還沒放棄學業去打NBA的時候。

在美國,NCAA籃球賽的風靡程度,可能在社會人士的眼中,只勉強和NBA拼個不相上下;不過在大學的校園中,尤其是校隊列入最高等級的Division I,只要學校打贏了一場比賽,就可以讓學生,甚至於全鎮,瘋狂個好幾天。如果校隊拼進了最後四強﹝Final Four﹞,學校更可能會大方的放一天假讓學生大肆慶祝。

Duke在當地是支聞名遐邇的球隊,因為他們是打進最後Final Four的常客。如果哪個學校能在季賽打贏了Duke,那種感覺就好像打贏了鼎盛時期的公牛隊,可以在校園間傳頌好久好久‧‧‧而K教練﹝Coach K﹞,職掌了Duke籃球隊的兵符長達二十五年之久,其間,還拿下了三次的全國冠軍;所以,K教練在美國的受歡迎度足以和「禪師」Phil Jackson、「油頭教練」Pat Riley匹敵。

上次在電視上看到K教練,距今約有十多年了。轉眼間,我也從跑籃球場的小伙子,變成兩個孩子的爹了!球賽看著看著,我想起了‧‧‧

那是我赴美讀書的第一年,雖然想家,可是和學校宿舍裡的同學相處融洽,思鄉病只會挑選在某些特殊的時間點發作。

到美國看場NBA,一直是我年輕的夢。當時便想先藉著大學籃球賽過過乾癮,可是卻不知道怎麼買票,於是向手裡有票的朋友打聽。原來,籃球票是在註冊的時候買的;可是,由於我就讀的學校在大學籃壇也算得上有歷史地位,所以季票在註冊完畢後也差不多銷售一空了。

看來我只好從熟人著手了,雖然我跟這些“老外”相處得不錯,連哄帶騙的,卻始終買不到他們手裡的籃球校隊門票。出國前,常有人說“老外”很笨;可是在我找球票時,只要我的話題一扯到「球票」,他們不是把話題轉到別的地方、就是藉故走開,我倒覺得他們還蠻精明的。

一、兩個月過去了,原本對這一學期的比賽不敢抱以厚望了,約莫是感恩節假期吧,在同學紛紛返家團聚之際,一大早起床就看到五張籃球票乖乖的躺在房門口。是誰塞了球票給我?還不約而同的塞了五張?那場球賽的對手還算強,不過,我方還是技高一籌的贏了比賽。

十多年後的一場比賽,讓我回憶起了這件往事,然後,學校、宿舍、和那群朋友,彷彿歷歷在目;可是,我卻忘了當時有沒有向他們說聲謝謝。那麼久以前拿到球票時的興奮,沒想到卻到現在轉化為溫馨和懷念。那些朋友現在在做些什麼呢?他們還會想起我這個朋友嗎?

看著自己隆起的肚子,我想,他們可能也正拿著啤酒看球賽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one&aid=22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