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信心是找工作的王牌---別再相信成功者的話4
2012/04/16 10:50:05瀏覽3542|回應2|推薦7

<自信心是找工作的王牌---別再相信成功者的話4>

要通過職場「找工作」的「應徵」關卡條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自信心」。一個不認為自己有條件勝任新工作的人,面試時自然結結巴巴,了無信心;反之,一個做好各種條件準備的人,會信心滿滿,展露出無比的自信心。

自信心,可說是職場找工作時的重要王牌。沒有這張王牌,我們很難打敗競爭對手,在「應徵」的資格條件賽中,取得最有利分數,並且脫穎而出。

自信心,來自於有形、無形之競爭力的總和。

面試的時候,雇主常常在意的是應徵者的自信心、企圖心、熱情與積極進取的學習態度等等。這些求職者無形的精神內涵,往往是讓他們克敵制勝的關鍵。因為許多職場工作者並不明白他獲得工作的王牌是什麼,這往往使得他們無法善用這張王牌,好好的在日後的找工作旅程中,發揮優勢。

事實上,保有工作,或者,在既有工作角色上扮演好自身的職務,正是在為通過下一輪的應徵升遷做好準備。職場工作者,無時無刻都應該做好尋找下一個工作的準備,也因此,隨時保有自己能勝任下一輪「應徵」通關挑戰的自信心,非常重要。

但很弔詭的是,能這樣想的上班族並不多。沒有競爭力的上班族,當然自信不起來;但有專業條件、工作能力出色的上班族,卻也未必懂得該趾高氣揚走入辦公室大門的道理。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許多職場上班族捨得花錢去做各種自我進修,包括學英語、學電腦;或者透過修習EMBA、出國讀書來提昇學歷條件;或者學習做好投影片簡報、口語表達與撰寫企畫案等專業技能,但是,卻很少有人願意花時間想想,自己該如何提升在職場上的自信心呢?

不擔心失業,是一種自信心的表現。不擔心離開既有工作後會找不到工作,也是一種自信心的展露。只有重新找回職場的自信心,我們才能克服失去工作的焦慮和恐慌。

上班族應該隨時重頭回來想想,自己當年是如何在職場上找到一份工作的?自己憑的是什麼條件才握有這份工作的資格?是因為學歷?專業能力?經驗?人脈?還是外表俊帥、美麗,口才便給?把這些就業條件找回來,我們將會發現,自己仍然是一個擁有高度就業競爭力的人,因此,自己毋需擔心失去工作,也無須憂慮將來會失去職場的桌子或飯碗!

一個已經在職場上工作的人,常會因為許多因素而忘記自信心是尋找到工作的最佳王牌。因為他們忘了這張王牌,因此,他們害怕重新找工作。

但這些朋友應該要想想自己找工作時的第一天,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擔心自己筆試成績不好、面試印象不佳而找不到工作的恐慌,如果還永遠留在心版上,那麼,即使自己手上還有工作,內心也會時刻憂慮飯碗不保。

我們應該常常反過來這樣想:讓我能有手邊這份工作的,是因為我是個有競爭力的人;因為我有競爭力,因此我找得到工作,當然更值得現有雇主付我一份值得我身價的薪水來僱用我。

我的競爭力不只過去有,現在也該保持下去。只要我永遠保有最新的職場競爭力,則現在不會失去工作,將來也肯定不會。

別讓自己失去競爭力,就永遠不用擔心失去工作。當自己在職場上擁有高度的競爭力,我們將發現自己的頭抬得比別人高、肩膀比別人挺,自信心比別人強。我們全身充滿自信心的模樣,會讓原雇主捨不得讓我離開,外面的主管則垂涎著想挖角我。
(待續)

P.S.為協助上班族提升就業競爭力,即日起將重點連載<別再相信成功者的話>一書,並將上班者必備的九大就業力,完整披露於此部落格內,歡迎以RSS免費訂閱,以免錯失精彩文章。

王志鈞 摘自<第一章  如何避免失業?---用「自信心」戰勝心中的恐懼>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5105

2012/04/16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6339147

 回應文章

apoolsp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喔
2012/04/17 11:19
~~

如果您有空歡迎您也來我家逛逛:) http://www.a-pools.com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2-04-19 10:01 回覆:
TK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信心是找工作的王牌
2012/04/16 21:26
自信心是找工作的王牌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2-04-19 10:00 回覆:
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