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念純善能役使萬物---當好領導的最高心法
2016/03/15 10:00:25瀏覽1349|回應0|推薦16

<心念純善能役使萬物---當好領導的最高心法>

文=外星來的職場達人

很多企業領導人或管理者常遇到一個困擾:"為何底下的人都不聽我的?"

的確,帶領一個團隊並不容易。

一樣米養百樣人,各個心思都不一樣,如何整合團隊的腳步向前行?

許多傑出領袖都做到了,但多數人都不相信辦法這麼簡單。在我看來,這麼簡單的心法就是四個字---心念純善!

心念純善?

別傻了,哪個老闆的心眼不是壞透了?不壞,怎麼騙錢、賺錢?

的確,心念純惡,也能賺錢這點我不否認。但一樣的心法拿到善者身上,一樣是可發揮功能。這就好像超能力放到不對的人身上,會變成惡魔黨;放到對的人上頭,就變成了超人、蝙蝠俠。

聽我這樣說,夥伴們可別以為天天保持善念,自己也能變成加薪、陞遷特快的職場管理者,或賺錢特快的企業老闆。

不對,這真實的世界不是電影或漫畫,不是被善念蜘蛛咬了一口,你就會變成整天高來高去的蜘蛛人。

真實想領導團隊或改變世界的領導菁英,應該具備底下幾個條件:

第一、你有向上求進步的心(不管出於利己或利他)。

第二、你擁有更多、更專業的能力(不管透過先天稟賦或後天學習)。

第三、你懂人性,所以懂得如何與人互動、溝通與協調(不管是天生生意子,或後天慢慢磨出來)。

就我觀察所得,至少你得擁有前面這三個條件,才具備當一個職場管理者或企業領導人的資格(當然,生對家庭而姓郭、連或張者例外,姓張的還得大房生的才行)

有了這些條件之後,你才有資格靠自己開創一個事業,或者被老闆升上來管理一個團隊。

不管你是主動或被動坐上大位,你總得領導團隊向前進。但偏偏,團隊要向前進就跟帶部隊打仗一樣,難的地方有兩點:第一、外在環境詭譎不明,誰知道你所指引的方向對不對?第二、底下人心隔肚皮,誰知道他會不會認同你?或者反過來幹掉你?

很難,對吧?

做過管理者的都明白,要向下管理,更要向上管理,最難的就是要讓老闆與部屬都乖乖聽話,而且還要讓老闆以為大家都是聽他的而不是聽你的!

做過商場老闆的也知道,要對外管理,更要對內管理,要讓顧客與員工都乖乖聽話,而且還要讓員工心甘情願地去幫你討好顧客!

你說,這難不難啊?

很難,對吧?但要如何突破難呢?

心念純善,才能說服人、役使人,讓宇宙萬物乖乖聽你的話,這就是我要說的重點。

因為心念純善,你身上會形成一個很好的氣場與磁場,讓心念不合的人自動離開,也會讓歹人、壞人不容易靠近你,這樣你內部團隊不好溝通與不認同你的人,也不用和他硬碰硬吵架,只要烏龜比氣長,氣不長的就會走。

通常,善念者比較擅於憋氣;功利或愛計較名利者,比較撐不住。因此,你以善念來領導團隊,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內部衝突與整頓,就可以輕易帶著認同你的人向前走,而落後者自然會脫隊自行偷偷離開,你連趕都不必趕他。

對外來說,心念純善的人,比較容易吸引貴客上門,而好顧客、好的供應商對任何商業模式都是非常重要的。你若沒有大卡客戶來撐你,生意如何做長久呢?

這時候,重點又來了,大的企業家通常喜歡找正派老實的小企業當承包商,因此,心念純善者只要專業能力夠,就有機會取得機會。

同樣地,荷包滿滿的大顧客也不愛被騙,喜歡找正派經營的老闆買東西,所以你雖暫時門口羅雀,但只要撐一下,心存善念、正念,大貴客遲早會上門。

總而言之,對有志領導團隊以開創更大空間的人來說,心念純善是永遠處變而不驚的最高心法;即使是對一個小小上班族來說,心念純善也是老闆愛用的員工。所以何不學習以善心處世呢?!

2016/03/15

P.S.本部落格參加2016年台灣部落格大賞競賽活動,如有支持版主者,歡迎廣邀親友前往<請投我一票區>按下一個:讚!http://blogawards.tw/competitor?co=18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5009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