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單但學習著不寂寞
2012/02/17 23:49:30瀏覽127|回應0|推薦6

時間,又老又冷的時間,老的哀傷。它們層層淤積,就像池塘裡的淤泥。
選自
<<盲眼刺客>>


下午六點零整

  一條條黑影子在燈光交互輝印下從左至右縮小,再從右至左脹大,其交錯紛雜而不斷變動的形狀,宛若正上演一齣齣的戲劇

  遠方的燈光有如水墨畫般暈開(或許是我有些閃光吧!)。我取下眼鏡,以靜默擦拭著發霧的鏡框。

下午六點十分

  周遭的嘈雜冷卻了下來。我開始聽見針葉樹樹葉特有沙沙聲,以及暗藏在風中的冷冽。

嘎的一聲,我無奈地把外套的拉鍊拉上,作為劃破靜謐的第一槍。

下午六點二十分

  給愛麗絲的主旋律迴盪在耳邊,讓我不禁想起和室書桌上的那把琴,和那段彷彿鑲上重複與延音記號的回憶。

mi re mi re mi si re do la……

下午六點四十分

  仰望著已然浸沐於墨色的蒼穹,其右上方,一顆屹立於漆黑中的光亮。

  

  這片天空,還有那顆不知名的星星,想必都會再陪伴著我三年吧!

晚上九點整

  我打開了電腦,一邊聽著舒伯特的鱒魚,一邊看著手邊的書籍《罪行》

晚上十點零二分

  我再次點選了音樂播放鍵,音樂再度從電腦流溢。此刻我開始動筆,寫下關於我的一切。

午夜??點??分

  此刻的我,雖然孤獨,但我學習著不寂寞。

-------------------------

後語:

這篇改自我先前寫的文章《孤獨但不寂寞》。獻給所有為情神傷的朋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evening79&aid=612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