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5度C與認輸的喵
2013/08/23 15:58:33瀏覽957|回應4|推薦18
有了前次的「經驗」,這一次要跨進85度C時,已經天人交戰許久。
一樣...不一樣...一樣…不一樣…?反覆的心情,早已揉碎整打的花朵。佇立的腳邊也肯定飄落滿地的猶豫花瓣。還似乎看得見花瓣魂,躺在地上正猶豫地嘆息著~只不過買個咖啡麼,有這麼難?

「嗯......到底是要屈服而單純地,點選同樣的東西;還是再堅持一次原則~堅持著...喵咩不一樣的幸福感呢?」
「好吧!好吧!前兩天才喝過同樣的東西。今天就算他們又...做錯了,應該也不致於太過遺憾才是吧!?」
喵先是自我建設、自言自語地想著,又如臨大敵地來到咖啡店前。要站到櫃枱前,還以不服輸的OS替自己找了個好理由:「咱們一次又一次的不怕死,一次再一次的拿出冒險犯難的精神,就算他們又弄錯了,又...有什麼關係呢?再給一次機會吧!」

「兩杯熱重拿鐵,一杯無糖、一杯半糖。」這是在腦海裡,精簡再精簡的台詞。不但已經背到滾瓜爛熟,還快作惡夢了。

「哎呀!要麼...『嗯』一聲;要不,點個頭嘛。到底知道了沒啊?怎麼每次點餐都不吭一聲、回應一下的。」心裡正皺著眉地嘀咕著。

不過,至少這一次,她知道買兩杯有抽抽樂囉。轉身拿箱子,讓喵抽了。

「一杯『微』糖、一杯『半』糖嗎?」當抽完還來不及高興抽中打95折時。她一邊打發票結帳,一邊對喵說。
但,真不敢相信,還真的又…來…了。
「不,是『無糖』和『半糖』!」唉!…哎唷!抬頭一看,還是那位可愛的美眉。
她…喵...我們有代溝是嗎?喵有這樣老嗎?還是有『鄉音』?『狗語』不標準?

「要熱的嗎?」丫咧!她的同事又問了。
怎麼...怎麼和上次同樣的台詞和戲碼?這是在作惡夢嗎?差點以手拍打自己臉頰來喚回現實。
不過,櫃台美眉她倒是『老神在在』地點了點頭。一副胸有成竹的堅定!

買咖啡的時間是正午時分,客人可能都吃飯去了。她們只有喵一個客人而已。美眉結完帳,也轉身幫著同事一起沖泡咖啡。

喵無所事事地盯著時間猛瞧,就怕回公司會錯過用餐時間。
就在心神不寧當下,忽然聽到美眉的同事大叫:「熱的、熱的、別加冰塊…」叫聲之大,清楚到喵差點也啊!啊!啊!地喊出來。
「不…會…吧!又錯了哦。趕時間吔。」買個咖啡,心裡的OS越來越多了。
絶望地看向時鐘,心想重做鐵定趕不及回去了...。裡頭又傳來她同事的抱怨:「好險吔。自己都提醒我要做熱的,結果妳還…」
呼~沒錯就好。以上意外插曲,就當作沒聽見了。

回到公司,鬆了一口氣。正高興終於有驚無險地帶回我們的幸福感。還迫不及待地啄喝了一口新鮮熱熱的幸福香醇...
啊!啊!啊!!!
原來,錯是冥冥注定一定要錯!細看了一下...標籤寫的是半糖,咖啡居然又變無糖了。

好吧!好吧!是喵不好、是喵不對啦!固執地覺得加了鮮奶的咖啡,要加一點糖提提奶香味,讓幸福感濃烈留存於舌尖。
唉!認輸~真的認輸了。
下一次再去買咖啡的台詞要改說:「兩杯熱重拿鐵,無糖!無糖!@@~」
這樣總不會再出錯了吧!!!嗚嗚嗚......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8218158

 回應文章

孟生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22:46
你這篇文章讓我想起我在50嵐點飲料的傻眼事件...好幾次我去買飲料,在我點飲料的同時店員們異口同聲的介紹 我XXXXX好喝,完全將我點餐的聲音掩蓋住,等到她們講完了以後我必須再點一次,這種感覺很不好,幾次以後我就不去那家買了,我覺得她們很不尊重客人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08-24 04:28 回覆:

有些服務業的員工教育訓練似乎應該加強。

您遇上的情形真有不受尊重的感覺。喵遇上的他們還好,就迷糊了點。

受限於咖啡店少,沒得選外,其實也感謝他們的一錯再錯,把喝加糖拿鐵的習慣改成無糖了。有了有趣的小故事寫,喝得更健康,和他們接觸也變得比較可以接受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18:21
不是您的問題,而是現在的服務業在職訓練不夠確實,年輕孩子的敬業心態也有待改善。我的經驗,只要她弄錯了,我一定會先電話告知、或是下回購買時當面再提一次,若再錯了,會找店長婉轉陳述說明再聽其答覆與預備處理態度。假設還是不能讓我感受到店家與服務人員改善的誠意,這家店我就從此不去了。尤其飲食服務業,在客人點餐結帳時復誦一次,也可避免出錯的發生,為何不這樣做確實呢?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08-24 04:34 回覆:

您真好!願意給人學習的機會。

每個人都是從錯誤中領略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好。自己有學習的機會,也該給別人一樣的際遇。

所以,雖然服了他們出錯的神奇,還是樂此不疲。再者,喵遇上的店員,他們的態度還好,沒有特別不耐或刁難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不懂
2013/08/23 18:07

為什麼不說白話文 - 不要糖啊!

我不是星巴克的常客,最近一個禮拜去了兩次或三次。連續兩天,我以為小姐應該認識我的,我自己是記不得年輕小姐的長相。她問我,卡布奇諾要不要加糖,我聽得莫名其妙,我是標準的歐巴桑,我也不願意回答我不懂的問題。我說我買卡布奇諾從來沒有問我這種問題,有沒有搞錯? 她說,因為奶油有加糖與不加糖,越說越讓我心裏生悶,他們的卡布奇諾到底正宗不正宗?可是很貴的耶!一杯人民幣30元。

最後我說,我自己加糖。但是搞不清楚她有沒有弄對,那一天我自己照常加糖,但是似乎比平常太甜了。

還有一個,我說中杯或小杯,小姐還會拿杯子問我是不是這個杯,這也是問倒我了,我可是歐巴桑,只知道付錢喝飲料,不會認杯子大小。我也是沒好氣的說,反正我要的是中杯(或小杯)。我也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她們的溝通有問題。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08-24 04:39 回覆:

因為他們在店門的價目表上標了專有名詞啊!無糖、微糖(三分甜)、半糖(五分甜)、多糖(八分甜)...。意思是客人要告知他們約定的說法。所以從頭到尾都不會想到要用最白話的方式告訴他們。喵下次改進!

珍珠姊的經驗也很有趣吔。喵若是店員,會很會心一笑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輸了呀
2013/08/23 17:51

無糖與微糖有些相似

下回說沒糖

別放棄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08-24 04:42 回覆:

還不放棄啊?喵光顧數不清的次數,他們不斷換人,每個人都要出錯。

不過,他們可真的教會喵喝無糖拿鐵了。所以...嗚嗚嗚...他們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