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咩的雞同鴨講~耳聾咩與偏執喵...
2013/08/18 08:28:12瀏覽287|回應1|推薦9

   有個同事兼摯友,工作上是配合的好伙伴。私下都是愛買書的朋友。喵叫她:」~她...真像天生來配喵唱雙簧的,連綽號都像雙胞胎一般相近。

分享一個喵咩最近的無厘頭...

 

   惹禍的書叫「我家是聯合國」,是咩推薦給喵的。

以下...是咩的推薦過程!

 

   那天也不知說到哪兒去了,大概咩喵又在爭議國字讀音,這輩子認識不完的話題吧!這種事還真常發生。通常是喵龜毛,咩...將就,因為這樣...才吵得起來麼。

 

咩說:「有本散文... 『我家是聯合國』,那個作者的名字中有兩個字,我甚至都還不會念咧。」

 

   喵到博客來搜尋。原來,作者名叫「張郅忻」,還真連喵也不會念。

 

   接著又到辭典網頁查得...『郅』音:ㄓˋ~極、至、最之意;『忻』同『欣』,快樂之意。

找到兩個字之音義後,立即對坐在身旁的咩說:「叫『張ㄓˋ忻』啦!」還把之義也對咩宣讀了。

   咩似乎沒聽到喵說的,自顧自地說:「那『郅』念『到』音麼?因為書推簡介上說:『郅』如『到』...

只好又耐著性子,簡單地回答一次說:「念『ㄓˋ』」同時把自己電腦的網頁又轉換回博客來,找到咩說的簡介之處:【據阿母說文解字,「郅」如「到」,「忻」同「欣」......】。

   讀完那個簡介後,又對咩說:「『郅如到』的『如』是『近』之意,不是等同『郅』就念『到』...,所以『郅』就念『ㄓˋ』。」。

話才剛落下,怎知咩又說:「那『郅』不念『到』,到底要念什麼?」

............!!!

喵就像在火山口丟了一根火柴地喊叫...

『ㄓˋ』、『ㄓˋ』、『ㄓˋ』...志氣的』的那個讀音啦!耳朵哩麻打開一下...。」

 

><” .........她從頭到尾都沒給喵聽進去...。真是氣死人了!臭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8178789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02:17

您好:

哈哈哈,這個有笑點!

文字與語言,真是有趣的相遇呢!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08-28 04:19 回覆:
哇~謝謝您欣賞喵咩這無厘頭式的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