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假!
2013/08/20 15:57:24瀏覽328|回應1|推薦17
昨天,臨下班前,咩突然把員工訂便當的明細表遞過來。喵就像忽然跌進不真實的夢境般傻眼,有點意會不過來的問:「為什麼給我這個?」
咩說:「明天請假!」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喵抗議!!!
咩...一副秘密保留到最後,終於嚇到喵的得意神情說:「哎呀!早說晚說,妳都得『火』上一陣子...。晚點說,『火』的時間比較短。」
「哼~那便當自己來訂。我心壞,不幫忙!」喵一說完,態度欠佳地把便當明細表推回咩面前。
咩耍賴說:「沒差啦!反正我明天沒來不訂,餓不到我的。」
兩個人一份表單,推過來推過去...。後來,末了喵還是乖乖地收起來。

收好東西、鎖好門,準備下班。咩總是牽著她的腳踏車和喵一起到車棚。
這臭咩嘴裡叨念一堆,喵還為她故意隱瞞生著悶氣,半句話都不回應她。粗魯咩說:「我說了那...麼多,怎麼妳連屁都不吭一個!?」
喵果真「屁」聲不響地仍舊沒出聲...

「還有哦。明天沒幫妳買東西來,記得買早餐。聽見沒?」
「哼!」喵心裡哼著。心想...請假不讓喵知道,還關心這麼多~歐!巴!桑!
喵整理著準備牽動機車,咩「把握」時間地重覆了至少三遍。心裡...早就不小心地讓滾熱的暖流熨燙著,嘴角連結的牽動神經卻使性子地硬化,還是連半句話都不回她。

每天下班的十八相送,完結篇是在守衛室。打卡後,咩若還有事想說總會再回過頭折返到喵身旁來。知道喵生氣,一定會走過來的。喵故意沒等她走上來,頭以誇張的大動作、90度地甩了一個無聲的「哼」,別向公司的老狗「蠻牛」趴著的小園圃。把咩氣得......
「誰叫妳故意瞞我!」喵心裡吼她、小家子氣地OS。

騎向大門口這幾步路,總讓咩的腳踏車先騎,喵再緩緩加油前行......。怎麼忽然滿滿的離情流竄心窩,讓喵在咩後面補了那句每天都會對她說的提醒:「小心喔!」
哎呀,剛剛在心裡複習,不是說好狠到底~不說的麼?
咩以她慣有的招牌動作,頭隨著車左轉往前看,右手往後朝喵方向瀟灑地揮了揮...,優雅地騎去。

哎唷!~只不過請一天假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819555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11:44

雖然喜歡鬥嘴

看得出

喵咩的同事情深義重哦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08-21 13:17 回覆:
是啊!她無時無刻和喵鬥嘴,卻可也無時無刻和喵在工作、私底下有很棒的配合默契。是一位難得的摯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