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小說】新天秤魚之戀 (第六集) 生死相戀
2008/12/24 11:21:29瀏覽1407|回應1|推薦1

【天秤魚小說】新天秤魚之戀 (第六集) 生死相戀

台北市的街燈就是有台北的風格,都市人白天上班,晚上上休息喝酒班,晚上好像人還比白天多,因為還多了一些夜間出來活動的人,真是越夜越美麗...

我是一個專業攝影師,在我的身邊常常會有許多美麗的模特兒,朋友常常開我玩笑,說我整天看美女,到最後女朋友一定會變成恐龍,因為美麗已經變成常態,只有另類的美,才會讓我有所感動。

我總是笑了笑,因為我曾經叫過心兒「恐龍妹」;每次想到這裡心裡總是難過,因為心兒就是因為我這句無心開玩笑的話,離我而去。

今天工作很順利,我像往常一樣拿著我的相機,拍著美麗的女模特兒,跟著對方的身體曲線,順著燈光師的七彩色光,創造獨一無二的流行的鏡頭語言與畫面構圖,在導演與監製們滿意的表情下,我下了班。

我像平常一樣帶著我的裝備,坐上了我那台獨一無二的紅色跑車。
今天我的衣著依舊,雖然已經是晚上,我還是一樣耍著酷戴著墨鏡,在寒冷的冬天裡,我依然是那套一樣的招牌裝扮,白襯衫,牛仔褲,戴著一頂鴨舌帽,外套一件黑色風衣,穿著那最不撐頭的一雙舊鞋,鞋子已經陪著我走過無數歲月,踏過無數的土地。

如果我是鞋子,一定覺得很疲憊,因為我早該退休享福,但偏偏被主人拿去修鞋匠師傅那邊縫縫補捕的,如果我是鞋,我一定會暗地裡罵主人是一個怪傢伙,但心裡又愛著主人獨一無二的情有獨鍾吧!
 
「終於下班了!我可以休息啦!」我自言自語地說著,雙手打著太極拳的招式,舞動著我的方向盤,車子奔馳在台北市的街頭。

呼嘯而過的街景,金光閃閃的夜生活招牌,令人有說不出的銅臭厭惡,酒色財氣都是人們所愛的吧!我嘴角露出一絲絲詭異的笑容,心裡有時候也會有那種超級邪惡的想法,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我也變成那樣子的色咪咪的傢伙,也許我大概是宇宙無敵大變態吧!

會不會有一天我終於走進辣妹制服店,讓她們一起叫我:「魚董!您來啦!哈哈哈!」
真糟糕!真是太邪惡了!我的詭異笑容,配在我的臉上,顯出變形不搭的笑容..

車子繼續往我回家的路開著,台北市的街燈就是有台北的風格,白天上班的人,晚上上休息喝酒班,晚上好像人還比白天多,因為還多了一些夜間出來活動的人,真是越夜越美麗!

 「咦 ? 那不是小真 ? 她在這裡作什麼 ? 」
我放開了油門減緩了車子的速度,緩緩放下了前座的車窗,小真從一家 PUB 出來,看得出她已經醉了,腳步都站不穩,勉強支撐著,旁邊兩個男人一左一右搭著她的肩有說有笑的,一眼望去看就不是好人,眼睛那野獸般的眼神慾望都快噴出火,就像要把小真整個人吃掉的樣子,看得出兩個壞傢伙臉上得意的樣子,右邊那個傢伙那個爛手,還在小真的胸部摸來摸去,小真微微掙扎但似乎沒什麼用,她倒在兩個男人的背彎裡,就像一隻剛出生的雛雞,沒有任何反抗能力。

「不要啦 .. 我要回家 .. 放開我 .. 」小真掙扎地說著。
「小美 人,很 好!雖然胸部有點小!哈哈哈!我們送妳回家,再好好疼妳啊!哈哈哈 ! 」那名右手臂上刺著納粹符號的男人說著,另一個短髮中年男子詭異地笑著說:「對!就到我的行宮去」

「放開她!」我探出頭來叫道。
我很快來了一個路邊紅線停車,也不管交通警察的罰單,也許我想來個英雄救美吧?
其實我心裡怕得,但我很快就下了車,我站在冷風呼嘯的街道,一席黑色風衣,好像是電影中夜魔俠的裝扮,不住地顫抖,不知道是冷,還是憤怒,也許是惶恐吧?

「呦!英雄救美啊!哈哈哈!」短髮中年男子狂笑著!

刺青男冷冷掃了我一眼喝道:「臭小子!少管閒事,這小女人我們要定了,你看她細皮嫩肉的,玩起來一定很夠意思!」說著手繼續在小真臉上亂摸著。

我本能地向前衝去,右拳已經打中那個刺青的傢伙,左腳旋風式掃出,狠狠地踢中另一個短髮男的跨間,痛得他不得不放開小真,嘴裡三字經國罵罵個不停。

 
小真揉了揉雙眼,眼眶滿是淚水,輕叫了一聲:「小魚學長!」

我瞪了她一眼,刺青男已經爬起說道:「你是那邊道上的傢伙,也不去探聽一下,我威哥要的女人你這小子也敢搶。小四!這傢伙太不上道,今天這個女人我要定了,這小子想扮夜魔俠英雄救美,我今天不打得他趴下叫我一聲大爺,我就不叫威哥!」

「是!威哥!」短髮男忍痛應喝一聲,手中精光一閃亮出了傢伙,原來是一把短藍波刀,我心裡一慌差一點被他刺中。

短髮男手腳俐落,很快就拼了命似地向我攻擊。
小真嚇得雙腿發軟,已經坐在地上,但我已經成功隔開了小真與兩個男生,威哥這時也站在一旁,只是他並不出手,似乎在欣賞著這一場戰鬥,見他熟練地拿出香煙,點燃打火機,得意地對著我看,也像匹野狼一樣看著小真。

說真的,我可不是什麼搏擊冠軍,不過這回我可是拿出拍片時觀察出來的招式現學現賣,打鬥中我的手臂還是被刺傷了多處傷口,畢竟我是空著手,這時候 PUB 的圍事許多客人開始聚集,圍觀的人也多了起來。

我怒道:「小真!給我上車!車門上鎖,別擋在這裡」見小真勉強站起,爬到我的車上坐著一動也不敢動,臉上驚嚇的表情再明白不過了,我看見小真上了車子,這才安心。

正當我看著小真的時候,忽然看見小真臉上睜大了眼睛,我回頭一看,腰間一痛,見短髮男拳頭打在我腰間,正確的說應該是他手中的刀子已經刺中我的腰,這痛真是天殺的入骨痛,我提起右腿毫不客氣正中對方面門,短髮男哀號一聲倒地,滿臉鼻血,正是我的傑作。

不過我也跪倒在地上,刀子還留在我右邊的腰上,短髮男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我側眼瞄了他一下,看到他眼睛微微動了一下,似乎在裝死,我這才明白,原來他心裡老不願跟我打,可能被我的奇怪招式所嚇,以為我真的是練家子,我也不說破,緩緩站了起來,不過還真是勉強,因為刀子整個沒入我的身體,真是痛得像世界末日來臨似的。

威哥在一旁拍著手直呼「有意思!有意思!」我見威哥朝我這邊走來詭異地笑著。
耳中似乎聽得到警車的警鈴聲,看來店家已經報警,我勉強自己站著不倒下,撐在我自己的車子旁邊,小真已經嚇得臉色發白,看來已經清醒,見她眼淚從她圓圓的眼睛流下,看了真是可憐。

威哥走到我面前,一腳踢開在地上裝死的短髮男,怒道:「起來!還在裝死!沒用的傢伙!」短髮男連滾帶爬站起,飛也似地走了。

威哥睜大著雙眼怒視著我說:「臭小子!今天算你走運,條子來了,我威哥大人大量不跟你計較,看你身手也不錯,不過女人被搶這麼沒面子的事,傳了出去,我威哥有何顏面在江湖上立足?哼!」見他詭異一笑,手中不知道何時拿出了一個酒瓶,向我頭上打來。

很久很久的時間,我的腦子裡渾渾噩噩的,充滿著眾人驚叫的聲音,我的頭似乎開花了的樣子..

我記得自己搖搖晃晃倒在地上,很多人圍繞著我,我的頭很痛,威哥好像還踹了我幾腳,狠狠踢在我腰上的刀子上,我心中咒罵著比三字經更惡毒的髒話回敬給他,但是我的嘴巴似乎不聽我大腦使喚。

我已經倒下,姿勢超級難看,頭部、腰間都是血,這不正是夜魔俠英雄救美不成血染街頭的戲碼嗎?

印象中,小真也下了車抱著我不斷哭泣,大聲叫嚷:「救護車!救護車!」慶幸的是威哥沒有為難小真,不知道是不是怕警察,我已經看不見他的身影,漸漸地,我也看不見小真,只是聽得到她很害怕我死去的求救聲。

「我大概會死吧?死了以後,我就可以見到我的心兒了,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我被小真抱著,與她如此接近,我聽得到她的心跳是如此倉促焦急,我朦朧間看到小真胸口起起伏伏的,我知道她很擔心、很害怕,我的臉上還有她的淚水..

「小真,妳今天噴的香水好香,樣子很性感 .. 但是酒味太重 .. 」我睜開半邊的眼,半開玩笑地對著小真說著。

小真似乎抱著我更緊了,哭著說道:「都是我不好,心情不好跑到這來喝酒 ...不過 ...你現在是什麼時候了,還在開我玩笑?你要是喜歡,我天天都讓你這樣抱著我,妳喜歡看我,我都讓妳看..你要是死了,我怎麼辦?嗚 … 」見小真眼光泛著淚光哭泣地說著。

我閉上了雙眼,嘴邊露出滿足的微笑,我的一生裡真心愛著一個女人,還被第二個女人真心的愛著我..

我,似乎也蠻幸福的,如果此刻死去也無遺憾了 …

我忘記了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忘記了我是否還活著..

我只記得最後我聽見小真對我說的話是「對不起!」然後我就再也聽不見了.. 


待續 ..

 

天秤魚  97.12.24.耶誕新修版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卡西圖書館,彼此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秤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秤魚之戀 1-19各集索引
2009/08/04 10:16
 

【天秤魚小說】天秤魚之戀 (1-19各集索引)

http://blog.udn.com/snowcome/2527584


也歡迎您加入按讚『天秤魚靈氣心坊』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