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小說】新天秤魚之戀 (第九集) 老天爺請給我愛
2008/12/25 17:24:58瀏覽1727|回應1|推薦7


【天秤魚小說】新天秤魚之戀 (第九集) 老天爺請給我愛

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喚起了我過去的心靈底片,
逝去的愛似乎不會再來,但是否我還有資格能再次擁有愛?
老天爺請給我愛..

出院已經三個多月了,每個月我都會到醫院去複診。
我的身體狀況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改善,這次逞英雄的結果,電視廣告拍攝工作,讓我已經完全無法勝任,身為一個攝影師,不能拿攝影機,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沉重的打擊。
 

所以,現在我作著比較靜態的網拍攝影師工作,而我工作上大部分接的案子,都是以前的好友介紹,用著那台小真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 相機。
只是以前拍的是真的人,現在拍的大部分是商品,即使有新來的摩特兒,拍的也是他們身上穿的衣服配飾,不過我的動作很慢,原本號稱「快刀手」的我,現在著實變成了一個「慢郎中」。

不過,因為客戶都是熟人,幾個新客戶對我拍的東西又都蠻欣賞的,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

這日,我在工作室工作著,小真在廚房準備著晚餐。

「小魚學長 ! 吃飯了 ! 」小真露出了一個可愛的笑臉,開心地像往常ㄧ樣打著招呼。

「進度如何呢 ? 我今天買了你最喜歡吃的焗烤海鮮麵喔 ! 」

「再給我三分鐘 ! 」我擺出了一個帥帥的姿勢。

「好 ! 那我先擺好餐具喔 ! 我再炒個青菜就可以吃了 ! 」

「還炒青菜啊?妳今天是準備了超級滿漢大餐給我嗎?才兩個人吃而已? 」

「嘻嘻 !你快一點啦!」 


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我心裡有了一個想法,這些年來陪在我身邊的人是誰 ?

小真給了我這麼多,我又給了她多少的愛 ?


愛情總是這樣沒有道理的 !

對方愛著我,我總是戀著另一個人,而且還是一個已經在天堂的人。


但是這樣平凡的幸福,我是否還有資格擁有?
我可以再次接受新的愛情嗎?
這樣我會不會對不起在天上的心兒? 


想著想著,忽然傳來一陣碗盤落地聲,我放下了工作,緊張地站起來望著餐桌。


「小真 ? 妳沒事吧 ? 」

「對不起,我沒事,只是..你那紫色琉璃盤摔破了 .. 」小真似乎像是受到驚嚇的感覺,呆坐在餐桌旁邊。

「傻瓜 !人比較重要,盤子算什麼 ! 妳怎麼樣?有沒有受傷?」

「我沒事!」

我連忙走了過去,扶小真到客廳暫時休息。 

「手指流血了,還說沒事,妳等我ㄧ下,別動 ! 」我連忙拿急救箱出來,幫小真作簡單的包紮。

幫小真消毒擦藥時,小真只是愣愣地看著我,ㄧ臉幸福的樣子。


「妳看!這麼不小心!還把自己弄傷了!」

「對不起,我知道那個紫色琉璃盤子,是心兒姐姐送給你的生日禮物,我剛剛頭一陣暈眩,一時不小心,所以 .. 」小真膽怯地說著,似乎怕我罵她。

「妳沒事就好,好啦!還好傷口不大,還痛不痛 ? 」

「不痛了!真的對不起.. 」

「說什麼對不起 ? 這陣子真是辛苦妳了,妳一直照顧著我的生活,如果沒有妳,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

「不要這麼說 .. 我很捨不得 .. 」


小真說到這裡,沉默了許久,眼眶紅了起來,竟就哭了起來。


「怎麼啦 ? 別哭了 .. 」不知怎麼的,我的心忽然覺得很捨不得小真的辛苦,很自然地將小真摟在懷裡,小真就在我的懷裡盡情地哭著。

「小魚哥..我好辛苦呀!可是我又很快樂 ?可是我又不甘心!我捨不得 .. 」

當我聽到小真這樣說的時候,腦中出現了許多問號,小真的話充滿了矛盾與愛憐,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只是讓小真好好把情緒發洩。

我不知道小真心裡有這麼多壓力,這些日子她一定受了很多苦吧!

我小心把破碗盤收拾好,然後與小真幸福地吃著她為我準備的焗烤海鮮麵,還有小真親手炒的青菜。


晚餐中我們什麼話都沒說,我們只是靜靜地吃著晚餐,享受著安靜的幸福。


人生之中,這樣平凡的幸福,也許是我要的!
有錢或許可以改善生活的品質,但不一定買得到平凡的幸福。即使現實生活裡,功名利祿有多麼光芒萬丈,到最後似乎都會歸於平淡,或許每個人到最後,追求的就是這樣生活的幸福吧! 

我心裡對自己說,等我的情況更穩定些,我要好好對待小真,不會再讓她為我流淚,我心裡這樣想著。


吃完飯後,小真說她人不是很舒服,我說我要送她回家,她說要自己坐公車回去。

像往常ㄧ樣,我送她到樓下的公車站牌,看著小真上了公車,我才回我的工作室。

走回家的路上,我腦中盡是小真那瘦小孤單的背影..


回到家,開了燈,我的手機響著熟悉的鈴聲,是任賢齊「我是一隻魚!」我拿起電話,原來是醫院張醫師打來的。

「小魚 ! 我是小張啦 ! 」

「張大哥你好,好久不見,改天我們聚聚 ! 謝謝你在我住院期間的照顧。」

「小事一件 ! 別放在心上,一起吃飯,當然好啊 ! 你的身體復原得如何 ? 」

「謝謝你的關心,現在,我每天都有照你說的那樣子,自己作復健運動。」

「嗯 ! 那很好!不過 .. 真是很抱歉,這麼晚還打電話給你!」

「不會啊!那兒的話,我們是好友 ! 又是病人與醫師的關係!」

「小魚 .. 我要告訴你一件重要的事,你一定要鎮定聽我說 .. 」

「什麼事 ? 害我好緊張 ! 關於我的嗎 ? 」

「不是關於你的,今天在醫院,我看到了上次一直陪著妳的那個女孩子,對了叫小真,一個人在八樓那邊坐著。照理說,她出現的時候,你應該都會在的。」

「對呀 ! 今天我不用拿藥呀,她去醫院做什麼 ? 」

「我也是好奇,向前去跟她打招呼,她跟我點點頭就走了,好像心情不是很好的樣子 ! 」

「嗯 .. 今天小真身體不大舒服,可能是因為這樣,到醫院去看病吧 !」

「後來我同事林醫生,恰巧看到我跟你女朋友談話的情形,林醫生看我認識她,就跟我直嘆可惜 ! 本來這樣問真的不大好,似乎侵犯到病人隱私。但林醫生還是跟我說了一件不好的消息 .. 」

「怎麼啦 ? 張大哥你不要嚇我 ! 」

我的心裡有點害怕,他要說什麼?老天爺又要搞什麼鬼?這樣的苦夠了吧?

在世界運轉時間的短短幾秒鐘,對我來說似乎是一輩子的時間,世界的鐘彷彿強迫被關了靜音,滴答滴答地過得如此緩慢,而我寧願時間停止在這個點 ..

張大哥說的消息,讓我晴天霹靂,我的心情落到了谷底。

我在看連續劇嗎 ?

在現實中,竟然會上演這樣的電影劇情..

 


待續..

天秤魚  97.12.25.耶誕新修8版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卡西圖書館,彼此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秤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秤魚之戀 (1-19各集索引)
2009/08/04 10:13
【天秤魚小說】天秤魚之戀 (1-19各集索引)

http://blog.udn.com/snowcome/2527584


也歡迎您加入按讚『天秤魚靈氣心坊』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