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小說】新天秤魚之戀 (第十集) 愛情失約
2008/12/26 12:41:43瀏覽1444|回應1|推薦0

【天秤魚小說】新天秤魚之戀 (第十集) 愛情失約

我ㄧ直以為那「一公升的眼淚」所說的腦脊髓病變是一種罕見疾病。
雖然那是一部日本真人真事改編的電視連續劇,還是我與小真拼了星期六、日,兩天不睡覺,創下一口氣把片子看完的紀錄。
那是我們兩個第一次整晚窩在一起,哭紅了雙眼,真的是蓋棉被純聊天..

「不會這麼倒楣的!不可能的機率!我不相信 ! 絕不可能 ! 」我心裡這樣想著。

不過ㄧ回想起昨天晚餐的時候,小真把盤子打碎的事,想到這裡,總讓我心中生起莫名的害怕。

是不是死神真的跟在我身旁,拿著那本死亡筆記本,總是千方百計想奪走我身邊,關心我的可愛生命呢?

我心情很糟,回想起過去,我總是對小真很冷淡,直到最近我稍微好點,只是因為小真在我住院期間,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的心裡充滿著異樣的矛盾。

是感激?還是愛?

是大哥哥對妹妹的愛,還是學長對學妹的關心? 

其實,我只不過是一個膽小又不敢面對自己愛的軟腳蝦罷了。

如果有偷拍攝影機拍著我的床,那偷拍狗仔一定會笑我是瘋子,因為我從昨晚到現在,整晚翻來覆去,這會兒自言自語,那會兒坐了起來,一下子又把棉被蓋住自己,ㄧ下子又把棉被翻開,砸了我的枕頭,又把枕頭拾起,大概就差沒神經錯亂。

.....................................

中午我到街口,隨便買了自助餐,飯吃了兩口竟吃不下。回家途中遇到鄰居王媽媽,直關心我身體的狀況,我實在沒什麼心情,只是跟她簡簡單單聊上了幾句,不過王媽媽很好心,還拿了她作的湯包硬要給我帶回家吃。

王媽媽的湯包很有媽媽的味道,害我吃了還想起了已經過世的媽媽,我的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離開我們,記憶中還有媽媽煮飯的畫面,媽媽最厲害就是煮湯包,每次湯包我一定是全包辦進我肚子裡,媽媽最喜歡看我吃飽滿足的笑臉!

印象中,媽媽好像從來沒抱怨過,她的生活有多苦,整個家都是媽媽撐起來的,靠著賣湯包,作些簡單的家庭手工,讓我可以讀書。

記得媽媽以前常說一句話 :「小魚!不管什麼時候都要笑喔!」
這是我僅有的記憶,媽媽的聲音就是這樣印在我的腦子裡,跟媽媽沒有任何合照,而媽媽也沒有留下任何照片,我只有媽媽模模糊糊的輪廓樣貌與記憶片段,現在我幾乎無法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印象中也只有記得,後來一場火災,無情奪走了我們家的幸福,只剩下了我...

也因為這樣我才成為攝影師,因為我要把所有美好的景象拍下,如果我可以拼湊出媽媽曾經想要的幸福輪廓,我要做把這些美好幸福作影像全記錄。

回想到此,忽然驚覺,我生命中最親的人,放眼望去,似乎只剩下小真一人,原來我,是這樣孤單寂寞的..

...............................................

晚上的時候,小真一樣開開心心地來到我家,她幫我買了晚餐,我坐在工作室的沙發上,ㄧ臉的擔心全寫在臉上 !

「小魚學長你怎麼啦 ? 」

「沒什麼,只是今天吃不大下 .. 」

「為什麼?因為我打破了心兒姊姊的盤子,你還在生氣嗎 ? 」

「小傻瓜!我怎會生妳的氣?對了妳的手傷好了些嗎 ? 」

「嗯 ! 好多了!你看我貼了一個可愛的 OK 蹦 ! 嘻嘻 ! 」小真滿臉開心地拿出那貼著 OK 蹦的手指,向我炫耀著。

我握了小真的手,擔心地看著那貼了OK蹦的手指頭。 

「小真,以後晚上妳不要幫我準備晚餐了,這樣太辛苦了。」

「不會啦!我順路沒關係,奇怪!你今天怎麼對我這麼好 ?亂不習慣的.. 」

「沒有呀 ! 只是這陣子妳真的很辛苦..」

「知道我的好了吧!嘻嘻!你好好把身體養好,那比較重要,我的身體,可比你強壯多了 .. 」小真比起大力水手的姿勢,還故意把那平胸挺了出來。

「厚 ! 真受不了妳..明明胸部那麼平還要...」我有點後悔說了這樣大男人的話

「ㄏㄏ .. 你看不起小胸部的女生喔? 哼 ! 男生都是一樣 ! 」

「哪有呀 !」我滿臉通紅,低下頭來猛扒飯吃,這時才覺得肚子真的餓到極點

 「有這麼餓? 」小真微笑地可愛望著我,我的內心想法被小真拆穿,真是一句話也不敢再說下去了,只有認真吃飯的份。

晚餐後,我跟小真一起洗著碗,我對我自己說,不管小真未來如何,從今天開始,我要好好對她,我心裡打定著這樣作。


我像以前一樣送小真到公車站牌,臨走的時候,小真還跑過來抱了我ㄧ下,溫柔地跟我說:「你今天對我真好,親你一下,回報你。」

等我驚覺時。小真已經上了公車,滿臉幸福地對我招手再見。


街上的燈光雖亮,我的內心ㄧ片黑暗;


是否老天爺在開我玩笑 ? 
而且還給了我這樣的惡作劇之吻。

「明天的我是否依然會微笑?我現在行動比以前緩慢,如果未來小真的病情惡化,我又怎麼來照顧她呢 ! 」我心裡這樣對自己嚴格地問著..

天上的月亮皎潔無瑕,我的心卻破碎蹣跚。雖然今天無風也無雨,但冰冷的空氣,就像無情的風,無情的雨,ㄧ陣陣摧殘著我內心。

公車站牌離我家很近,但是這段路我走了好久,走得好沉重.. 

我滿是擔心的回到了家,以前不知道小真生病的時候,我不怎麼在意的,現在從小真離開我的視線,我就開始擔心她是否會平安回到家裡。

小真的爸爸媽媽知不知道 ?

如果不是張醫生告訴我,我是不是還是跟以前一樣對待小真 ?

我真是的,這樣若有似無的曖昧,對著一個這麼天真可愛的女生,這樣的愛到底好不好?

我對心兒的愛,是不是已經可以把她放在一旁,永遠將她放在我心中的角落 ?

----------------------------------------------------------

手機的簡訊響了 !

是小真傳來平安到家的簡訊,手機上寫著:

「小魚哥哥!今天謝謝你對我這麼好,這兩天我很開心,從昨天你幫我包紮手傷,今天陪著我一起洗碗,讓我的心開心滿足..原來你是這樣溫和的人,難怪心兒姊姊這麼愛妳。

我生了一種永遠治不好的病,看來似乎比你住院還要嚴重些,但是有你陪在我身邊,即使我有點辛苦,我還是很開心.. 謝謝你 ! 希望你永遠都能對我這麼好,我真的好愛你.. 小真! ^_^」 

看完了簡訊,望著手機上的笑臉!^_^,我的手指不斷的顫抖著。

「..真的好愛你.. 小真! ^_^」 這是小真第一次對我表白,像她這麼理性的女生,第一次用簡訊,跟我說愛我..小真的心意很明白清楚,倒是我,今天晚上的時候,還一直想著,我該要怎麼問小真她生病的事,現在小真竟然直接告訴了我,還表了白,我該怎麼回她 ?

想趕快回簡訊,但我的手指不聽使喚。

我很感動,

我只想現在就馬上飛奔到小真的家裡,將她抱在懷裡,告訴她我也需要她。

可是我的身體,沉重地定在沙發上,動也不能動..

我與小真的愛情需要一張合同,我不能再失約!


待續..

天秤魚  97.12.26.耶誕新修8版

  愛情對我來說是什麼 ? 

也許是我一輩子都無法擁有一份愛情合約 !
愛我的人對我來說是什麼 ?
有時候
我寧願對方不曾愛過我 ..

今天早上沒有很急的工作,我整個人賴在床上不肯下床,不是因為我懶惰,而是因為我整晚都沒睡。
我反覆思考著張醫師的話,腦子一直鬧轟轟的,整個晚上都是這樣。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卡西圖書館,彼此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秤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秤魚小說】天秤魚之戀 (1-19各集索引)
2009/08/04 10:41
【天秤魚小說】天秤魚之戀 (1-19各集索引)

http://blog.udn.com/snowcome/2527584


也歡迎您加入按讚『天秤魚靈氣心坊』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