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小說】新天秤魚之戀 (第十ㄧ集) 愛我別走
2008/12/26 13:30:33瀏覽1427|回應1|推薦1

【天秤魚小說】新天秤魚之戀 (第十ㄧ集) 愛我別走

接下來的三個月中,我與小真過著跟以前一樣的生活,只是小真在感情上似乎更依賴著我。
雖然我的收入已經不如以往,但我的好友們也很努力地幫助我,讓我能做一些比較簡單的專案,只是我的心裡總覺得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發生驚天動地,足以摧毀我一切希望的事情。

似乎在這個時間點,我也不容許自己出什麼亂子,因為那都會變成我生命中無法承受的重。

今天是小真的生日,下午她沒課,所以很早就來我工作室。

我本來想邀許多人來幫小真慶生,但是小真執意不肯,因為她想獨自與我一起過生日,我想出去買禮物,但小真忽然鬧情緒要我在家裡陪著她,我只能依著她。

「小魚兒!你真是太不敬業了!擺好姿勢!」

「好酸呀!我本來就不是摩特兒嘛! 」

「沒聽過!要拍好人家要先擺好姿勢嗎?」

「.... 」

「對!這樣才乖...嘻嘻!縮小腹!不准動!」

整個下午小真都在我工作室畫畫,當然,我就是她的摩特兒。

說真的,當摩特兒還真不是普通人能作的工作,大概每隔幾分鐘,就被小真罵不敬業!其實,我本來就不是摩特兒嘛!幹嘛罵我呀? 

「別動喔.. 」

「天呀... 」我在心中抱怨著這苦差事..

傍晚的時候,外頭下了大雨,小真說要出去買點點心當晚餐,我雖然很捨不得,但小真執意要讓自己的身體多活動,我還是順了她的意。
小真還俏皮地說:「小魚兒 ! 要活就要動 ! 多運動才不會死呀 ! 嘻嘻 ! 」然後可愛的扮了一個大鬼臉,又吐了吐舌頭。

說真的,我實在很討厭小真常常把死掛在嘴邊,雖然小真常這樣笑話自己,但每次說完後,總是會走過來撲在我懷裡。

抱著小真的時候,我總是喜歡撫摸著她的頭髮,握著她小小的手,看看小真靈動又愛我的眼睛,但我總是看到那充滿淚水的眼。

「妳開心嗎? 」

「嗯..開心呀!只要有你在!至少我可以享受這樣平靜的幸福..」


我常常對老天爺說著:「如果我能,就讓我代替她生病吧!反正我現在這樣子,也是個李鐵拐,就給這個年輕又可愛善良的女孩子,一個健康的身體吧 ! 」

「我出門啦!等會兒就回來!不准你打電話給媚妹喔!就是聯絡工作摩特兒也不行!現在是下班時間!!」

「哇!OK!OK!我也需要休息一下!當了一個下午的摩特兒,身體的骨頭都快要解體了... 」

「所以說你不能當摩特兒嘛!嘻嘻!」

「我本來就不是嘛...」
我話還沒說完,小真已經出門了,我心裡很難過,其實我們彼此都已經知道了她生這個病,但我們從來不願真正去說出來。


我總是期望著,有一天,醫院的醫生吳大哥會打電話來說,真的是醫院弄錯了..

但是小真很勇敢,總是像一個正常人一樣,很努力維持自己身體的健康,我去醫院做復健的時候,她在我旁邊作得比我還認真呢!

她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 「因為有我在,所以她要很努力活著! 」

想到這裡,我的心中憤慨莫名,很埋怨老天爺,很殘忍地降臨著這樣的命運安排。

我想勇敢去愛著,但似乎機會渺茫,但我想愛,但是時間似乎不夠我用。
但在感情上我總是個膽小的人,我常常總是想想而已..


我在家裡,用冰箱剩下的一點食物,自己做簡單又獨一無二的料理,剛好配小真買回的一些點心當晚餐,這樣慶祝小真生日好像有點簡單,不過,我最頭痛的就是沒有買生日蛋糕 ..

「小魚,我買好回來了嚕!你看!準備現成的點心比較快!」

「妳先坐一下,我馬上好了!」

「好!那我等你喔!」


其實,我忙得手忙腳亂,如果有攝影機在我前面拍我,我鐵定是臉上超醜百變一族!總是吃外面的我,活到現在在廚房準備食物的次數,算都算得出來,有啦!在火鍋店自己放料自己煮菜倒是有的!

不過,這次真是自討苦吃,我的臉上不知道有幾百萬條線,豈止是三條線就能表達我作菜能力的無奈無助?

但是,無論如何,我總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祝妳生日快樂 ! 祝妳生日快樂 ! 祝妳生日快樂 ! 祝妳生日快樂 ! 小真許願三個願望 ! 」我開心地對著小真說著。

小真嘟著嘴,鬼靈精地看著我,說著:「這是什麼 ? 」

我笑嘻嘻地說:「生日蛋糕呀 ! 」

小真憋著嘴不笑說著:「哪有生日蛋糕這樣的呀 ! 」

我爭辯說:「是妳自己不要我出門買的,還說我 ! 」


小真笑嘻嘻地說:「好啦 ! 算你說的有理。那我許願了 ! 嗯.. 我希望你 .. 」話才說了一半,小真的嘴就被我的手擋住。

我緊張地說:「願望別說出來,好嗎 ? 我希望妳在心裡許著願望 ! 妳也知道我希望的是什麼!」


小真愣了一下,眼睛睜的圓圓大大的,開心地點了點頭。


那時候我心裡真是捨不得的,愛的這種感覺,真是又疼又愛的 ..

小真許完了願望,我陪她一起吹了蠟燭,然後一起吃著她買的小點心和我親手做的食物..


今天很糗,連蛋糕都沒有,蠟燭還斜斜地插在炒麵裡,我跟小真邊看邊笑著吃。

「哇拷 !小真...說真的這炒麵還真難吃.. 」
「看誰煮的嚕! 嘻嘻嘻!」

說真的,我的手藝實在差太多了。不過,小真倒是笑咪咪地吃著我親手作的難吃炒麵,裡面只有雞蛋、玉米罐頭、還有那種青菜料理包胡亂炒麵!

「嘻嘻!還好..還好我有出去買點心 ! 」小真邊吃邊笑我。

「還好..還好有點心!說得真好...」我埋著頭吃著麵..

不過,我知道小真吃得很幸福。


現在,我都跟小真一起洗碗,因為她很喜歡,所以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樣,大男人地坐在客廳裡看著霸王 T V 。

晚餐後,小真跟我到客廳裡,對著我說:「謝謝你愛我,今天我的生日,過得很開心,也歡喜!因為我吃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蠟燭拌難吃炒麵,世界上大概沒有這種蛋糕吧 ! 嘻嘻 !! 不過,不管未來如何,我一定會努力讓自己活著 .. 」

這樣的話,就這樣直直刺入我的心坎裡,心裡好痛好痛,但我又能如何呢 ?

「你抱抱我好嗎 ? 我要抱得很緊很緊的那種,不要把我放開 ! 」

情人的眼淚,
泛起了我們彼此心中陣陣的漣漪,
是淚光,
還是愛情的光亮,
照著我們相愛的彼此,

我承認了!我很愛很愛小真..

但是我們的愛情是有期限,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

我的愛,在死神威脅的漩渦中打轉,
我無奈,但我情願受傷害,
我無助,但誰能救我們離開 ?

生日的這天,小真沒有回家,我整夜抱著小真,我們彼此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大概比一公升還多吧 ?


小真沒有多說話,我們只是享受著這樣安靜的兩人幸福,我的手被小真壓著當枕頭睡,雖然酸麻難當,但我甘之如飴。我臉紅心跳,很開心,心跳得像什麼ㄧ樣,但終究我是個膽小鬼,什麼也不敢作就只是看著小真,因為我真的愛她吧!

小真輕閉著眼,享受著我給她的溫暖擁抱,我知道她很開心地睡著了,我拉過了沙發上的小毯子,幫小真蓋著,我輕吻著小真的額頭,也心滿意足地閉上了眼睛 ..

我在我內心深處寫下了

我愛妳!


待續... 

天秤魚  97.12.26.耶誕新修8版

一則想傳卻無法傳出去的簡訊,一天天愛的呼喚,

似乎是我現在每天心中的交戰,我渴求我的愛,
請愛我 ! 別離開....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卡西圖書館,彼此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秤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9各集
2009/08/04 10:54
天秤魚之戀 (1-19各集索引)

http://blog.udn.com/snowcome/2527584


也歡迎您加入按讚『天秤魚靈氣心坊』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