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小說】新天秤魚之戀 (第四集) 再見可魯
2008/12/24 10:42:09瀏覽1636|回應1|推薦1

【天秤魚小說】新天秤魚之戀 (第四集) 再見可魯

天空微微的陽光從雲間穿透了下來,開心地繼續下著溫柔的太陽雨,
細雨在湖上點滴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創作..

小真逗著鴨子天真可愛的樣子,總讓人喜歡,至少我是這麼覺得。有時候很矛盾,明明我心裡很愛心兒,可是看著小真的樣子,總是覺得她很可愛,也許是因為她與心兒是好姐妹的關係吧?
也許是因為他們講話說話的方式幾乎都是一樣,有時候我會忘記她到底是小真還是心兒?

如果說心兒是一個理性擺第一,敢愛敢恨偶爾浪漫的女生,小真的溫柔體貼多愁善感偶爾理性ㄧ下的個性,就是與她完全相反的寫照,也許因為互補,她們成為好友,不過他們說話的方式很相同,有時候我都會搞不清楚他們誰是誰,也許這就是男人少根筋吧!

如果我可以,我一定要幫小真找一個,世界上最好的男生當他的男朋友,好好照顧她。因為已經大四的小真,總是這樣子,常常一個人吃午餐,下了課就獨自回家,最多的時候就是剛好被我瞧見,讓我帶她去吃飯,總是常常擔心著她的生活,因為心兒曾經對我說,要問她如果世界上,誰是她最愛最關心的人,她會說她最愛的是小真,因為小真是她的好姐妹,比男朋友還親的。

我看著她,一年過著一年,轉眼她已經大四了,但是她跟剛剛進來的新生沒有兩樣,總是這麼天真可愛,至少在我的面前是這樣子。

「小魚學長!快來看!」小真在湖邊抱著一隻小可魯。
 
我對狗狗沒有研究,我只知道這種樣子的狗狗,應該通通叫作可魯吧!我曾經在電影裡看過,不過這隻可魯小巧可愛極了,比電影裡看到的還小隻,不過這種狗真的叫可魯嗎?! 不過聽說電影心動奇機裡的柴犬也是很可愛,我心裡這樣想著。

「好可愛的狗狗喔!小真姊姊秀秀喔!不知道哪個狠心的主人,把妳丟在公園裡。沒關係!妳主人不要妳,姊姊疼妳喔!」小真眼眶紅紅的,看得出來她心裡很難過。

小可魯可愛地依偎在小真的臂彎,狗狗可真是人的好朋友呢!既善解人意,也似乎好像聽得懂小真的話一樣!

我遠遠站著望著小真,我並沒有走過去,只是後來又呆坐回椅子上,看著「少女與可魯」這一幕感人的童話電影!

天空微微的陽光從雲間穿透了下來,開心地繼續下著溫柔的太陽雨,細雨在湖上點滴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創作,而陽光照射在湖上閃閃發亮,光線的映射在小真臉上發光,讓我覺得小真就像廣告明星的好看。

左邊走來一對兄妹,妹妹已經哭得不成人樣,小妹妹哭泣道:「嗚..我的小狗狗不見了..」

「阿妹,別擔心!哥哥幫妳找,不要哭喔!一定在附近的!」見那當哥哥的說話信心十足,聲音的力量就是讓人很安心的。
看那哥哥也大妹妹沒幾歲,但看得出他對妹妹總是非常疼愛!應該說像這樣大概讀大班左右的年紀,這麼懂事的小男生並不多!這位當哥哥的,真的肩負起照顧妹妹的責任。

「嗚..哥哥!你一定要幫我找到,小可魯早上沒吃東西現在一定很餓..」妹妹紅著雙眼哭著對哥哥說著。

哥哥安慰著妹妹說道:「阿妹!妳別擔心!哥哥一定幫妳找到妳的小可魯...但是妳不能哭了!」

妹妹說道:「好..不哭!妹妹..不哭..不然會被小可魯笑!」妹妹用雙手拭乾的眼淚,止住了哭泣的臉。

「咦...那不是…」
哥哥遠遠望見了小真正抱著小可魯,跑過來對小真說道:「姊姊..這隻狗狗是我們家的狗狗..妳可以還給我們嗎?」
 
小可魯見到主人,馬上精神就來了,汪汪汪汪直叫。小真把小可魯放在地上,見小可魯馬上就撲向小妹妹。

哥哥年紀很小,但還是很有禮貌地對小真道謝,兩兄妹有說有笑的,妹妹把小可魯抱起,向小真再次說了謝謝,於是開開心心地走了!

小真望著兩兄妹,眼眶竟紅了,見她向我走了過來,坐在我的旁邊,一言不語,她望我一眼,然後把她的頭倚靠在我的肩頭上許久許久..

我們任細雨打在我們彼此的身體,頭髮臉上似乎都沾滿了灰雲姑娘的眼淚..
小真哭了,伴著雲姑娘的眼淚哭泣著..

我在旁邊聽見小真一陣又一陣的哭泣,那種充滿思念與愛憐的聲音,讓我忘記了時間,這是第一次我覺得小真心裡對我的依賴,在那個細雨迷濛的時間點,我知道小真很需要我這個肩膀。

我不知道為什麼她要哭泣..剛剛還開開心的,是因為可魯嗎?還是因為我總是對她不理不睬的,讓她傷心難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讓她傷心著?

細雨迷濛,在公園維尼熊的長椅子,小真和我渡過了相同的時間..

再見了可魯!

不知不覺我也留下了屬於我自己的眼淚..

天秤魚  97.12.24.耶誕新修版

天秤魚童話

風中的雨可以很溫柔,也可以很童話..

男女之間的愛情,可以很浪漫,也可以很可愛..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卡西圖書館,彼此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秤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秤魚小說】天秤魚之戀 (1-19各集索引)
2009/08/01 23:28
 

【天秤魚小說】天秤魚之戀 (1-19各集索引)

http://blog.udn.com/snowcome/2527584


也歡迎您加入按讚『天秤魚靈氣心坊』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