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懷念的,帕帕咪雅
2008/07/09 02:07:39瀏覽1258|回應3|推薦5

話說去年琦到吳哥窟所認識的旅伴MEI大師是個美食攝影大師,每每逛著Mei-Mei的BLOG,就能讓眼睛吃遍台中的美食,直在電腦前跺腳、流口水…

前陣子Mei大師竟然介紹到琦大學時挺愛的帕帕咪雅,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但也讓琦更倍加懷念台中的義大利麵嚕

這次趁著豪門貴婦宜園夫妻倆熱情邀約我跟P同學兩個鄉下人到台中逛Costco,琦馬上厚臉皮的要求吃這家久違的帕帕咪雅,義氣的麻吉園儘管忙著照顧家裡的可愛妹妹,還是二話不說的幫忙定位。真是大感激啊!

帕帕咪雅現搬到東興路上,就在永豐棧麗緻酒店對面。超夯的小小店面,總是座無虛席,不定位在假日肯定等到地老天荒。

吃在PapaMia,當然少不了來份手工現烤薄Pizza、限量肉醬千層麵及連美食達人Mei都推薦的義大利麵。

上菜囉…

南瓜濃湯

首先,上場的當然是湯類。今日湯的選擇有南瓜濃湯與米蘭蕃茄蔬菜湯。

琦不敢吃南瓜,這道湯品自然無福消受,但光看這濃稠的金黃色澤,可真是讓人垂涎欲滴啊!

米蘭蕃茄蔬菜湯

瞧這蕃茄蔬菜湯,配料滿滿且燉得熟透入湯,口口喝得到鮮甜蔬菜、洋蔥與酸溜蕃茄潤合的美妙滋味。

就連不愛吃蔬菜的琦都喝到、吃到碗底朝天。

這手工麵包口感紮實,吃來有種淡淡的香草香,讓琦想起在希臘吃到的麵包。

可惜搭配沾吃的橄欖油與油醋是個敗筆。

碳烤雞肉凱薩沙拉

冷開胃菜-碳烤雞肉凱薩沙拉上場囉。

綠翠的長葉萵苣與凱薩沙拉醬、Parmesan Cheese均勻地和合,加上炸的香脆的麵包丁、培根絲,怎能不讓人食指大動。

最受大家讚賞的就是上面烤得鮮嫩動人的碳烤雞肉。這雞肉嘗來應該是先用香草醃製入味,入菜時先煎表面讓肉汁凝結再入爐碳烤,這樣一來就保持雞肉的鮮嫩,吃來沒有一般雞胸肉的乾澀無味,也難怪榮登本桌四人不負責排行榜第一名!

套句學長經典的讚譽:讓人吃了連舌頭都想吞進去。

瞧,鮮嫩欲滴吧!

特級海鮮披薩

四個人吃,PIZZA感覺就要來個配料豐富的特級海鮮!

不然起司控的琦,其實私心想點的是瑪格麗特或鮮蕃茄與藍起司

石爐烤出來的手工薄脆披薩,濃厚的起司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我怎覺得記憶中的Pizza要比這更薄脆道地啊?

說到手工薄脆披薩,琦倒是覺得台南的義薩芭蒂更勝一籌,真的是口口薄脆!

每天限量的肉醬千層麵,非吃牛者,不宜。

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琦簡直驚為天人呢!不過,這次嘗來,倒只覺得SOSO…

大概是層層的麵皮少了QQ的嚼勁口感,但是這肉醬與久熬的醬汁確仍讓人印象深刻。

彩椒嫩雞蘆筍茄汁搭配的是麻吉園最愛的Angle  Hair。

茄汁的酸度適中,搭配天使細髮麵均勻地裹上醬汁,也是大家覺得不錯的一道。雞肉雖然口感與味道比不上碳烤雞肉,但仍是鮮嫩不乾澀。

這Angle  Hair麵條的口感,我一向不愛,點菜服務生還不忘提醒我們吃起來口感像細麵!其實,我也這樣覺得。

不過麻吉園宣稱他曾在某個不復記憶的地方吃過QQ的天使細麵耶。

Really?我吃過的都是像細麵啊?比較Q的細麵倒是!

琦愛的青醬系列—海鮮松子香草醬,搭配的是服務生推薦的人氣墨魚義大利麵。

不過現在琦真的後悔沒點手工波菜寬麵搭配香濃的青醬。

瞧這滿滿的海鮮,吃在台中真是好幸福唷…

海鮮維持食材的新鮮及甜度,PapaMia果然沒讓魂牽夢縈的我失望

單點義大利麵的單價不算高,再加上80元就有湯品與飲料。

可惜飲料品質及種類不是挺讓人滿意的。

吃的飽飽的四人,這餐總計花了2000元,其實並不算便宜。

寫了落落長的一篇,就是要感謝學長、宜園的熱情大方招待啦!

下次到台南就換我囉,趕緊帶妹妹來玩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ki&aid=2024441

 回應文章

narcy
eat
2008/07/10 22:48

陳同學

就等你回來作給大家吃啦



改天我也要去!!!
2008/07/10 19:55
看了都想把舌頭吞進去了    !!!!
Chloe Huang(snoopyki) 於 2008-07-10 21:47 回覆:
一定要去,熱情推薦!那我可以順便跟嗎?哈哈

tercy
eat
2008/07/10 12:11

我也要吃啦

鳴鳴鳴

現在都只能吃自已做的。好慘

Chloe Huang(snoopyki) 於 2008-07-10 21:46 回覆:
那等你回來後,就可以嚐嚐陳大廚的突飛猛進的廚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