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甘就此休息之台北趴趴走
2008/04/07 00:45:41瀏覽560|回應0|推薦10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鐵人賽後,琦就倒地昏睡不省了嗎?

哈…這可小看我囉!

難得來到台北一趟,下次再去可就是三年後 ,怎能不把握機會到處趴趴走!!

討厭逛街的我,來到台北真的不知道該去哪裡?

可憐的嚮導—徒弟靈機一動,想到101大樓!

耶!這倒是我有興趣的景點,尤其在他世界第一高樓的地位即將被杜拜塔取代之前,下港琦當然要到此一遊,留下紀念。

在繁華的東區,逛著名牌精品店。滿腦子只有『買不起,買不起』的OS。

算了,我就是自己的名牌。

走在NY與101的天橋上,搞笑的徒弟開始拍起宣傳短片號召辦公室的麻吉們到台北找他玩!

下港人到此一遊!

好啦,逛得腿都酸了,開始不耐煩囉!

總該吃飯填飽肚子囉,下一站來到鼎鼎大名的『鼎泰豐』。

這家是信義店

下港琦雖然不愛肉包餡的料理。不過,卻白目的指定要吃鼎泰豐

我們一行四人排在48號,開始在騎樓上點起餐來。

『生意可真好啊!』琦內心OS,這時開始有點意識瘓散,唉!鐵人精力也是會衰退的。

等不了多久,我們就被帶到三樓去。

走在琦前面的日本阿伯,拖著高級的RIMOWA,還不停拍著照,十足的觀光客。

哼…我可不要像他。

鼎泰豐真是觀光客的最愛(哈,包括琦)。

上的第一道是『元盅雞麵』。

據說,元盅雞湯是招牌之一,湯頭極為鮮美。

但基於經濟效益,我們這一行大胃王當然點個雞麵比較划算。

湯頭果真清徹鮮甜而麵條跟雞肉也不錯。

重頭戲,小籠包上場囉。

果然『皮薄餡覲』,一口咬下,湯汁噗滋就留了滿盤。

配上醬油、薑絲更是一絕。

再來就是琦點的『鮮蝦蒸餃』。

意識渙散的我已經有點食不知味,不過味道總在水準之上不會錯。

光是看賣相,就值得稱許。

鼎泰豐的另一項招牌就是『炒飯』。

這可是徒弟為了『無肉不歡』的我特地點的。

炒飯粒粒分明,極具功力,不過,怎覺得跟咱台南的寧波炒飯也差不了多少。

好啦,我真的昏了。

還有一道『糯肉燒賣』,嘗來就是包了一團糯米的燒賣,實在不怎樣。

所以也根本忘了拍。

接下來,是阿娟大力推薦的『豆沙小包』。

皮極Q薄、內餡紅豆沙飽滿。

不過,我也不吃紅豆耶!(哈,根本是來鬧的!)

吃這趟,花不少,不過我好像忘了付錢?該不會害某人喝西北風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ki&aid=175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