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草
2012/09/05 07:51:50瀏覽1200|回應4|推薦123

 thy註:由於本人缺乏考證資料,也尚未親自體驗,本篇材料貼出謹供參考,慎防誤導,不過格友有經驗的話,請勿吝惜賜教.

 

from: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Hot3P5gho艾草的妙用

花壇艾草之家 承襲傳統創新意
李振輝採自然有機農法 艾草麵登長榮空廚名揚國際http://mag.epochtimes.com/b5/010/2719.htm

簡摘:李振輝發現,艾草的葉綠素是菠菜的7倍,不但膳食纖維豐富,同時也具有大量的維他命和礦物質,遠紅波長黃金比率在1,100微毫米,穿透性極強,再經生技奈米化後,能量會更強,可以創造更多價值。

當艾草產品開始量產時,李振輝親自到各地去搜集艾草,北達清水、梧棲,南到雲林、海口。但他覺得,無法有效控管原物料,品質可能無法保證,也不安全。於是,他請父親利用家中的一塊荒地,種植艾草,不但為當地農民創造了工作機會,也因此促成了花壇地區新的一種農業特產。

艾草種植由兩畦地擴大到3、4分地,李振輝因此就不斷地研發新產品,諸如香皂、保養品、清潔衛生用品、避邪招財用品以及艾草餐等,一直擴展到目前40幾項產品。

 

相片:http://mag.epochtimes.com/b5/010/2719.htm

相片:http://mag.epochtimes.com/b5/010/2719.htm

相片:http://mag.epochtimes.com/b5/010/2719.htm

人體身心健康百科 > 艾草

from:http://psychologicalcounselingpsychotherapy.com/%E8%89%BE%E8%8D%89/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6809803

 回應文章

火龍果廚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艾草燉雞是很好的養生食療
2012/10/24 21:07

艾草燉雞是很好的養生食療

對於氣虛手腳冰冷或容易頭痛者很好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2-10-25 09:36 回覆:
謝謝提供養資訊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驅邪作用
2012/10/03 11:59
端午節用艾草,是驅邪得作用嗎?可以當藥草,擦傷口,和香料。

嵐山(Blue Mt.) 敬上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2-10-03 22:13 回覆:

嵐山好友

所言正是

端午節用艾草,在民俗上是驅邪的作用

感謝回應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艾草
2012/10/02 09:23

我們這裡(美東中部)也很易種艾草 看起來是「菊」科 在台灣客家人地區 艾草用來做艾粿/粄 艾粄黑綠帶香味 我家院中也種一些 我喜歡摘下小片嫩葉 放口中慢嚼 先苦後甘 也有親戚做過艾粄 吃起來 很能一滿思鄉情懷

讀你文 思我鄉 謝謝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2-10-03 22:10 回覆:

內人是客家鄉親

每次 我們回娘家

經常想受艾草做的粿/粄

我相當喜歡

祇不知 艾草的功用如此之多

感謝兄台回應指教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艾草
2012/09/12 00:47

大概前一個多月吧, 到山上已經休耕三十來年的梯田除除草, 只除了小小一塊區域而已 (長滿了牧草/芒草, 苧麻 以及許多野生的 薏仁...嗯, 還有非常多的 過溝菜蕨 )

同時, 也看到為數不少的 艾草...居然也在草叢裡面奮力生存著.

砍掉牧草跟芒草與一些其他雜草, 不過...看到的 艾草 都沒砍, 畢竟它們比較弱勢, 跟其他雜草相比的話.

看到它們, 就會想到三四十年前, 像是 清明節 或是某些節日, 家裡面做的 草仔粿...甜的包 綠豆沙, 鹹的包 蘿蔔乾絲...

另外, 記憶中, 艾草 有兩個不同種類, 另外一種葉子顏色偏 淺白綠色, 開著黃花...

兩種, 至今都還能夠看到.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2-09-12 09:09 回覆:

感謝指教

這麼說

艾草是好東西

因為我也吃過草仔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