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血脂、高血糖、逆流性食道炎患者的食物控管(網訊摘要整理)
2014/04/05 10:21:22瀏覽1175|回應3|推薦156

呼籲各政黨不提名,各政黨開放自由參選立委,台灣政治最期待是2014年七合一選舉之後的立委選舉,要給她全部更新,這樣纔能推動改革選罷法,1.立委祇可連任一次(8年;休息一屆後,始得再選);2.首長選舉要得票是有效票達選舉人數過半纔算當選;3.取消得票達一定門檻候選人每票30元補助款。打破官場現有關說連結的三大理想的關鍵是更新所有利委。嘿嘿!看到每次每屆立委的參選人,"多"是老面孔,我就知道這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理想,算是胡說八道的自誤而已。反藍反綠的學生們,如果真有抱負,你(妳)們為什麼不朝這個方向認真想一想?

鑒於上了年紀,不免慢性病纏身,特蒐集網上資訊,摘要整理,自惕並供朋友參攷指教:



Subject: 逆流性食道炎
三餐減量
避免腰部壓迫
避免油膩或油炸的食物,酒精,巧克力,鳳梨、蕃茄、及全脂牛奶,薄荷,咖哩,洋蔥,咖啡,尼古丁

1.柳橙汁、葡萄柚汁和蕃茄汁

2.油炸或高脂肪食品

3.辛辣食物

4.酒、菸及咖啡

5.過甜之食品如巧克力

6.薄荷

避免過長時間彎腰
飯後三到四個小時才可以上床躺平,而且盡量別躺向右側。




Subject: 高血脂( 高三酸甘油脂 高膽固醇)
就如高血壓、糖尿病,不管是使用非藥物或藥物的方法,高血脂只能控制在正常範圍內,無法完全治癒。
少熱量、少油、少動物性蛋白質 海 鮮 、 肥 肉 汁 、 動 物 內 臟 以 及 蛋 黃 等 , 都 應 儘 量 避 免 攝 取 。
不能飲酒 和 避免甜食、節制甜食可多攝取富含ω─3脂肪酸的魚類,例如鮭魚、白鯧等
少吃豬油、牛油等高飽和脂肪酸的油脂,改用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油脂,如葵花油、大豆油、玉米油等、增加纖維攝取並運動等。
維他命雖不能讓血脂下降,卻可能因為幫助抗氧化,而減低血脂被氧化的機會,也減少血管硬化的程度。
飲食控制、減重及經常運動




Subject: 高血糖
多攝食高纖維食物燕麥、薏仁、未加工的乾豆類食物﹝綠豆、紅豆等﹞代替主食。
避免吃精製糖類或加糖的食物。
避免油炸、油煎及過多的鹽和佐料。
儘量避免飲酒。

玫瑰玫瑰我愛你 from: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2NNjItuOY

snflwrhy的大雜燴 隨意po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2258133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音聲及咽喉保健原則[二]:減少胃酸逆流的方法
2014/06/21 20:42

資料來源:[PDF] 

音聲及咽喉保健原則

http://www.sle.org.tw/ezcatfiles/nw19/img/img/400/4406.pdf
音聲及咽喉保健原則. 台北榮總耳鼻喉部喉(頭頸)科. 保健十則. 一、. 使用適當的音量
說話,在吵雜的環境,可使用擴音機和耳機,並感覺喉. 部的振動。 二、. 使用自然的 ...
&

http://mypaper.pchome.com.tw/strikehow/post/1240875996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6-21 20:43 回覆:

續上 摘要

 

引起您咽喉不適或聲音沙啞的可能原因之一是胃酸逆流。

胃酸逆流常見的症狀包括:
聲音沙啞,常清喉嚨,咳嗽,痰多且黏稠,喉嚨痛,咽喉異物感,吞嚥感覺異常及心灼熱感等。

胃酸逆流導致咽喉不適的原因為:
胃酸有很強的刺激性,正常狀態下只留存在胃中﹔若因胃食道之間的括約肌收縮力不夠,胃酸過多,腹壓增大或胃排空不良,就會從胃逆流至食道及咽喉,刺激咽喉,聲帶引起發炎。要減少這個現象,除了服用醫師開給的藥物外,還要在飲食,生活上注意下列幾件事:

1.少吃下列食物

含咖啡因的食物,如茶,咖啡,可樂
含酒精的食物
油脂含量高的食物
酸,辣等刺激性食物
巧克力,薄荷,蕃茄製品
會產氣的食物:如汽水(碳酸飲料),洋蔥,韭菜等
 
其他任何加重您咽喉不適的食物

吃飯八分飽即可。

不要吃宵夜。

不要亂吃藥。


2.吃飯後不要馬上平躺休息  至少需要間隔二小時。
  睡覺時頭部及上半身可墊高約15公分。
 

3.不要穿很緊的褲子

4.減去多餘的體重

5.少抽煙

6.咽喉有痰或異物感時,不要用力”清喉嚨”,而以”喝水”代之。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玫瑰
2014/04/29 20:19

謝謝分享玫瑰和保健知識

送您一朵我家玫瑰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4-30 14:54 回覆:

謝謝

我的拍攝沒有技巧  花雖美 卻表達不全   對照妳的紫玫瑰花  綠業襯托  拍得太美了

謝謝妳送來分享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玫瑰
2014/04/11 23:18

謝謝拍這些玫瑰給我們欣賞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4-12 21:04 回覆:

閣下客氣   大作的照片纔是行家之作

我用的陽春相機 拍攝技巧不佳  蒙閣下欣賞 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