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務與私領域間的相互關係,從社會面略談我的個人思維
2023/12/07 10:02:50瀏覽509|回應2|推薦75



*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所附音樂歌唱視頻若未顯示,請將網頁重開一次!

公務與私領域間的相互關係,從社會面略談我的個人思維

衹要把公務做好,至於男女關係等私領域的事,自己管好就好。這種思維至少產生兩個面向:正面:個人化社會更加抬頭,對個人主義有加分鼓勵;負面:破壞社會綱常,惡化社會善良風氣。

公眾人物尤其是從事政務者,在社會風氣上起帶頭作用,其言行可受公評,除了金錢財務不貪不腐外,在男女關係的分際上上,應該也要謹言慎行,因為從事政務者的社會地位崇高,一舉一動都會引起一般群眾的效法而讓社會風氣起了波動,而發生男女關係越軌的情事,也因為地位、錢財和權勢不同一般,設若個人不看重私德,很容易就出現桃色事件,如今又說衹要不影響公務,私領域的事自己管好就行,這種思維就怪不得案件層出不窮,頻頻上報!其實,公務,尤其是政務之所以推動,不就是為公嗎?社會的整體不就是公嗎,為了對公有益,纔會有所謂公務、政務!私德不佳如何會在公務推動上加分,我懷疑這樣的思維會讓社會進步,會讓社會整體的進化產生正面的力量嗎?

從事公務者當然也有私領域,但請嚴守分際,不要給社會風氣帶出負面影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同一道理,不願意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不願意發生在自己家庭上的事,比如男女越軌的情事,也不要發生在別人的家,更不要這種事形成一種被效法的社會事。

四維八德和四尾土龍」的引喻值得深思!

snflwrhy的"大雜燴 隨意po", 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80135245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11:54
想當公眾人物
就得忍受被大眾品頭論足
還是當小老百姓比較好,呵呵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3-12-14 20:08 回覆:
是的,公眾人物的言行必須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這是國家和社會進步的驅動力量!其道德不符社會期望就必須道歉,如果嚴重應該請辭下台,這是所謂擔當,如果違背法律規範,要接受司法究辦。謝謝回應!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7 11:01
權錢、權色交易,人性之惡,似難禁絕,公眾監督,繩之以法。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3-12-08 18:09 回覆:
咱小百姓就看戲,衹是不知道完結篇是如何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