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陸記行--外灘三號
2005/10/25 21:51:05瀏覽2009|回應0|推薦4
回到台灣以後,回到台灣以後的很久以後,我收到了一盒巧克力,用信封袋裝起來,沒人知道裡面是巧克力。
 
打開來以後,才發現是中秋節的禮物。
 
收到的那天是10月18日了。
 
細細長長的盒子,邊邊有一排小字:「外灘三號」。
 
又驚又喜。
 
再翻到背面一看:「製造日期:9月6日;保存期限:30天。」
 
嘆息。
 
啊,過期了。我賭辦公室的冷氣足以維持它的鮮度,仍然不信邪地打開。
 
啊。有一顆發霉了。
 
在回基隆的路上,我一邊開車,一邊不專心地檢視那盒來自上海外灘三號的巧克力。
 
我想像著:在我去上海的那一天,那幾顆小巧玲瓏的巧克力在黃埔江畔被包裝成小巧可愛的禮品,和我擦身而過飛來台北。
 
它的使命是被收禮人驚喜地拆開和滿足地舔舐吧。
 
我拿起一顆巧克力,管不及仔細檢視有沒有發霉的小白點,吞進肚子裡。
 
那一刻,好像又回去了外灘三號,也滿足了去年無緣在外灘三號法國餐廳用晚餐的遺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an&aid=8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