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香港記行--百倍速香港
2006/04/29 00:04:13瀏覽2885|回應0|推薦16

香港很擠、香港很忙、香港很雜

香港很熱鬧、香港很時尚、香港很反差

短暫的行程到香港出差,一進飯店就被小到不行的飯店房間驚嚇,連在日本都不曾看過這個小的飯店住房,但朋友來觀賞時直說不小不小很新很新。坐叮叮車出門去閒晃,會車很侷促,彷彿一不小心就會斷頭似的,我把我的頭收好不敢東搖西晃,只敢用眼睛東張西望。

香港人很多、走路很快、講話很急、吆喝很大聲。白天是人來人往的、上班族的香港,夜晚是燈紅酒綠的、觀光客的香港。街上的霓虹招牌爭奇鬥豔,不誇張標上「 since 19xx 」的老店招牌,但凡是有名的甜品、燒鴨店,入口的排隊人潮就是一種品質保證。

走在香港街頭,你會以為所有人都不待在辦公室,因為街上的人總是那麼多,沒有少過。

可是,轉進街角,飲茶店卻坐滿了人呢。上午十點的蓮香樓、下午三點的傳統飲茶店,看報紙的、閒磕牙的,一桌又一桌的灰白髮人士坐在那兒,可頭髮全白的人在幹嘛呢?竟然是蓮香樓負責倒茶的服務員,鮮吧。

最侷促的小巷子,山坡階梯坎兒兩旁都是賣小玩意兒的小店鋪,在香港。

最高聳的尖塔和商業大樓,亞洲唯一的香奈兒山茶花投影,還有那些大大小小的 LV 、 Dior 、 YSL 、 Zara 等外國時髦牌子,也在香港。

從香港本島離開前往機場,沿途景色漸漸開闊起來,我感覺終於能歇一口氣。在這個城市裡,空氣流動的速度是百倍速,我很高興終於要回去大概是十倍速的台北。

(圖)可愛的陶塑小孩也是一副忙碌的樣子呢,彷彿拖著書包在人群中穿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an&aid=255185